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情系奥运文明先行 北京延庆二小举行小小奥运会

  官方网站4月15日讯 近日,北京延庆县第二小学在学校操场召开“情系奥运 文明先行”小小奥运会。乒乓球世界冠军童玲女士,北京市延庆县各级领导、延庆县各学校的教师代表以及学生家长三千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在开幕式上,童玲点燃了象征和平友谊的火炬,200只和平鸽腾空而起。延庆县第二小学四十个班的同学手举四十个代表国家的国旗,身着服装,翩翩起舞。在场的观众纷纷起立,为学生的表演喝彩。

  “奥林匹克精神在于参与。一班一国活动让孩子在轻松愉快的环境中增强了创新意识,感受了奥运,认识了奥运,进而增强了集体意识和爱国思想,促进了孩子的成长。我们家长都很支持,我也参与其中,帮着孩子借服装,做横幅。”五(3)班陈祺同学的爸爸陈先生兴奋地说。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学校继“畅想奥运 共绘北京” 小小奥运会之后的又一届小小奥运会。近年来,延庆二小把奥林匹克教育作为深化素质教育最有效、最完善的内容和载体,努力探究奥林匹克教育与体育、德育、文化教育的联结点,不断创新形式。从隆重的一班一国颁旗仪式到喜迎奥运会300天的庆祝活动,从号召学生进行文明承诺到小小奥运会,为孩子们全方位“了解奥运、参与奥运、体验奥运、奉献奥运”,提供了机会,搭建了舞台。(范帆,通讯员李源)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