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大连国际马拉松重视比赛安全 多种措施保驾护航

  新华网大连4月15日电(记者蔡拥军)第22届大连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执行秘书长、大连市体育局副局长孙新生在15日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组委会高度重视比赛的安全工作,将从报名、饮料提供、医疗救护、及时救助收容等方面采取措施,以保证参赛者的人身安全。



  组委会要求报名人员必须提供县级以上真实、详细的体检证明,对不适于长跑运动的人员坚决不予报名,并在报名时介绍参加长跑运动的注意事项。

  组委会在比赛中将为运动员提供充足的饮料。今年,在比赛线路上共设有8个饮料站、7个用水站、20个饮水站,平均每2.5公里即设一处饮水站,以保证比赛期间运动员有充足的饮用水。

  组委会将采取定点医疗保障与伴随保障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医疗救护。组委会将路线周边的6所医院定为马拉松比赛指定医院,接收突发伤病员的治疗;同时在比赛沿线每5公里设置一个固定医疗点,全线共设10个医疗点,每个医疗点均有医生、护士及工作人员;另外,全程还配有10辆救护车,采取定点分段流动转运救护。

  组委会还安排了15辆50座位的大客车,有59名裁判员兼顾救助收容。其中有4辆大客是救助收容专用车,对途中放弃比赛者、被“关门”而停止比赛者、因犯规被取消比赛资格者以及在比赛过程中身体不适者进行救助收容,以保证参赛者的人身安全。

(责任编辑:宋明珠)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