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好运北京 > 赛事信息

好运北京射击世界杯测试赛 林忠仔慢射夺得金牌

  新华网北京4月15日电(记者李铮、刘丹)尽管最后一枪只打出7.7环,但凭借之前的巨大优势,中国选手林忠仔还是笑到了最后,在15日的好运北京射击世界杯男子手枪慢射比赛中夺得金牌。中国队另一名取得奥运参赛资格的老将谭宗亮未能进入决赛。



  林忠仔、谭宗亮和徐坤三人参加了当日的慢射比赛。去年世界杯美国站冠军林忠仔在资格赛中发挥了正常水平,以571环的成绩排在第一位。即将第四次参加奥运会的老将谭宗亮则状态不佳,只打出560环,仅列第16位,继两天前的气手枪比赛后,再次被挡在决赛之外。

  与谭宗亮一样,雅典奥运会冠军、俄罗斯队的涅斯特鲁耶夫等名将也没能进入决赛。

  对于谭宗亮的状态,中国步手枪队总教练王义夫说:“谭宗亮的精力和体力都没能达到比赛的要求,而且他仍在调整技术动作。另外主场作战,运动员确实比较容易分散注意力,但我们还有一百多天的时间去调整。这么多高水平的运动员都没打好,说明慢射这个项目确实非常难,偶然性很大。”

  决赛前八枪,林忠仔的发挥都很正常,除了一个8.4环和一个9.6环,其他六枪都在十环以上,这让他建立了五环左右的优势。但第九枪打出9.1环后,林忠仔第十枪只打出更糟糕的7.7环;幸亏前面的巨大优势,才使他以1.2环的优势战胜哈萨克斯坦队的尤努斯梅托夫夺得金牌,美国队的扎林斯基获得铜牌。

  林忠仔赛后说:“比赛时一直很紧张,尤其是最后一枪,想法多了。现在的主要任务就是积累经验,为奥运会做准备。”

(责任编辑:宋明珠)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