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新德里 > 新德里传递新闻

印度大学生热谈北京奥运会 期待火炬传递开始

  国际在线报道:4月17日,北京奥运会的圣火将抵达印度首都新德里,继续其跨越五大洲,历时130天的“和谐之旅”。在印度政府和印度奥委会为迎接奥运火炬匆忙准备的时候,新德里尼赫鲁大学校园里师生们在期待火炬到来的同时,也在谈论着自己对北京奥运会的独特看法。

  尽管这不是新德里第一次举办奥运火炬传递活动,但对于正在积极筹备2010年英联邦运动会和有意申办2020年奥运会的印度来说,再度与奥运圣火结缘实在是一件盛事。哲学系的研究生史万吉(女)丝毫不掩饰对北京火炬的期盼和对印度奥运的梦想。她说,“我非常盼望奥运会的到来。奥运会对(举办的)亚洲国家非常有意义,它能将所有的国家联系在一起。我们期待在中国北京举行的奥运会,我们将会在互联网上看中国发布的有关照片。让我们祝福北京奥运成功举行,没准下一次,我们祝福的会是在印度举办的奥运会。”

  从一身运动装的打扮上,社会学研究生苏梅塔(女)一看就是个体育爱好者。谈到奥运在北京举行,以及圣火经过新德里传递,她表示,这既给了中印两国展示自己的良好机会,也是世界人民凝聚力的体现。她说:“奥运会是令人期盼的盛会,今年将在中国北京举行。北京奥运会火炬在印度传递,印度将展示很多名人,从文化角度看,也是展示中国的另一个方面。从字面意义看,奥运会还是将世界不同国家和地区的人汇集在一起的一个盛会。它不只属于举办国中国,更属于全世界。所以非常需要世界各地的人们团结一致(保证他的成功)。作为学生,我们将会聚在一起通过电视看奥运比赛,奥运会上有许多体育比赛项目和有意思的事情,我希望它能够成功举行。”

  中文系讲师拉凯什说得一口流利的汉语。正在为推进中印文化交流而不懈努力的他,关注的更多的是火炬传递对促进亚洲国家以及中印关系发展的作用。他说,“我觉得中国这次举办奥运会是我们亚洲、是我们全亚洲人的骄傲。我觉得奥林匹克对帮助我们亚洲人、帮助我们亚洲人发展起来(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北京)奥运火炬(在印度的传递)能从印度带去我们的友谊,也希望今后中印关系会越来越好。”

  国际问题研究中心研究中国问题的研究生库马尔也有自己独到的看法。他认为,当前世界对中国的了解还很不够,所以北京奥运会对中国很重要,对世界更重要。因为通过奥运会,世界可以更好地了解中国的现状和发展,可以改变许多对中国的误解。库马尔说, “通过奥运会,(中国将向世界)展示基础设施建设的发展,人均收入和工业发展,同样也将展示中国人成功举办奥运盛会的信心。(通过这次奥运会,中国人还可以告诉世界,)在经历了许多困难和解决了许多问题之后,中国人民取得了巨大的成就。”

  在记者的采访即将结束的时候,热心的库马尔和他的同学拉吉夫还用刚刚学会的生涩汉语,向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的听众朋友们问好,表达他们对北京奥运的祝福。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