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北京

首体周边交通奥运时压力大 备多项预案保证畅通

   新华社北京4月15日奥运专电(记者王镜宇 史春东)首都体育馆场馆运行团队主任王揖涛15日透露,北京奥运会期间首都体育馆周边可能会面临较大的交通压力,为此场馆运行团队准备了多项应急预案。

    王揖涛是在15日下午举行的“好运北京”2008中国俱乐部男女排球赛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这番话的。

王揖涛表示,按照最初设想,经过首都体育馆的北京地铁4号线在北京奥运会期间可以投入运营,这样包括观众在内的很多人流可以通过地下交通前往和离开首都体育馆。然而,由于在施工中遇到的实际困难比预想的要大得多,目前看来地铁4号线工程要到2009年底才能完工。这样一来,北京奥运会期间所有的交通压力都将集中到地面上。  

    据王揖涛介绍,首都体育馆周围只有南面和西面可以出入,奥运会期间的交通压力肯定会很大。为此,首都体育馆场馆运行团队做了多项预案,北京奥运会期间可能会采取的临时措施包括:将首都体育馆西面的路面中线西移、将首都体育馆西北门附近的公交车站北移、将国家图书馆的停车场开辟为奥运临时停车场等。此外,届时还有可能采取一些临时交通管制措施。  

    王揖涛表示,估计奥运会期间首都体育馆附近仍会存在比较大的交通压力。但是,相信上面提到的这些应急预案和措施可以较好地缓解这种压力。  

    国际排联管理委员会主席魏纪中也参加了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他说,不仅是首都体育馆,奥运会期间的另一个排球比赛场馆北京理工大学体育馆也可能出现周边交通压力大的问题,因为校园南门附近的道路比较狭窄。魏纪中认为,缓解奥运会赛时交通压力的关键在于疏导。另外,人车分道也非常重要。

(责任编辑:礼拜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