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伊斯兰堡 > 伊斯兰堡火炬动态

伊斯兰堡在体育场内传递 19时开始共65名火炬手

  中新网伊斯兰堡4月16日电 搭载北京奥运圣火的专机当地时间16日凌晨零时25分(北京时间16日凌晨3时25分)抵达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

  伊斯兰堡是北京奥运圣火境外传递的第十站。

  按计划,火炬接力将于当地时间16日下午4点(北京时间16日晚7点)开始举行。

  巴基斯坦政府为迎接火炬接力已经进行了大量的准备工作,目前各项工作已经就绪。巴奥委会主席哈桑表示,巴基斯坦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确保北京奥运会火炬在伊斯兰堡传递活动顺利进行”。

  据悉,火炬将在位于首都伊斯兰堡的真纳体育场内点燃,此后在该体育场内围绕体育场馆的跑道举行传递仪式。火炬传递仪式之后,将在该体育场内的利亚卡特体育馆举行精彩的巴基斯坦传统文艺表演。

  将有65名火炬手参与巴境内的火炬传递。根据巴基斯坦奥委会提供的名单,在伊斯兰堡站的65名火炬手中,除巴基斯坦本国火炬手之外,还包括多名来自中国的火炬手,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罗照辉将负责第二棒的传递工作。

  伊斯兰堡位于巴东北部海拔600多米的波特瓦尔高原上,背依高耸的马尔格拉山,东临清澈的拉瓦尔湖,南面是一片葱绿的山丘,气候宜人,景色秀丽。登上伊斯兰堡北面的马尔格拉山的后山公园观景点,鸟瞰伊斯兰堡全景,映入眼帘的是郁郁葱葱的绿色,丛林翠茵掩映整齐划一的城市建筑,因此伊斯兰堡也被称为世界“花园城市”。

  伊斯兰堡是世界上最年轻的城市之一,始建于1961年。1965年,巴首都从拉瓦尔品第迁到伊斯兰堡。伊斯兰堡由希腊建筑规划专家道格拉西厄迪斯确定了总体规划,全市分为行政区、使馆区、住宅区和商业区等,井然有序。各区的建设也有各自的规划。城市建筑新颖美观,街道宽阔齐整,市容整齐美观;各项建筑适合巴基斯坦人民的生活习惯和要求,鲜见高层楼房。住宅区被东西、南北向的街道分割成若干正方形街区,每个街区都有小学、中学和户外儿童活动场地;商店、饭馆等生活设施齐全,并且都有一座清真寺。伊斯兰堡现有人口95万,1992年与北京结为友好城市。

  

(责任编辑:礼拜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