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北京

奥体中心将免费开放三天 可乘热气球欣赏"鸟巢"

  晨报讯(记者 王娟)6月6日至8日,奥体中心内所有场馆将免费对市民开放三天,届时,市民不仅可以体验各个场馆内的体育项目,还可在奥体中心内免费搭乘热气球从空中鸟瞰“鸟巢”和“水立方”。昨天,2008全民健身·奥运场馆行暨北京市全民健身月活动启动仪式上,奥体中心副主任耿保全向记者透露了以上消息。

  据北京市体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2008全民健身·奥运场馆行活动将于6月6日至8日在奥体中心举行。根据国际奥委会规定,在奥运会开幕前60天,所有奥运场馆将实行封闭管理,因此这将成为北京奥运会比赛场馆在赛前对观众最后一次开放。

  耿保全表示,奥体中心3天免费开放日将限定30万人次流量,每天接待10万人次。时间是从每天早9点到晚5点。“我们将通过持票进入的方式控制人流,门票会免费发放给社区、学校、各类团体等,每天还会预留出10%门票在奥体中心各个门口进行发放。”耿保全说,开放日上,市民还可免费乘坐“热气球”在空中鸟瞰“鸟巢”、“水立方”,为了防止人们蜂拥而上发生危险,将对此项目采取极其严格的安保措施,有专门的安保人员维持秩序,市民按顺序排队乘坐。此外,前来参观的市民还可以花上15元品尝“奥运盒饭”。耿保全说,这个奥运盒饭将和奥运会期间工作人员吃的一模一样。

  据介绍,奥体中心内共有田径场、英东游泳馆、综合体育馆、曲棍球场、网球场、垒球场等场馆以及两座室内练习馆。奥运会期间,奥体中心将承担现代五项、水球、手球、武术的比赛任务,以及足球、曲棍球、手球三项训练任务,诞生4块奥运金牌。

  相关新闻

  “鸟巢”售票点 设立医疗站

  晨报讯(记者 周萍)昨天,“好运北京”赛事在国家体育场鸟巢售票的时间仍然是早晨10点,前来购票的市民早早来排队,记者调查发现,多数购票者都没有买到奥运门票。现在售票点设立了医疗服务站,同时志愿者也忙碌地为购票者提供服务,中心区在原有售票点的基础上,在北四环和北辰西路的交叉口处开设了新的测试赛门票售票点。

  据了解,这次鸟巢的比赛只涉及场馆的部分区域,国家体育馆运行团队主任张建东介绍,“鸟巢”工程目前仍在收尾,但相关本次测试赛的设施已全部完成,奥运会前,国家体育场将安排三次测试赛。5月时,整个看台共9.1万个座位将全部开放。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测试赛开始后,还将在奥运中心区的4个出入口安排医疗急救车备岗,一旦有观众出现意外可以及时进行救治。因测试赛期间比赛场馆不设置自驾车停车场,设立三个公交站点,同时有专门的公交线路,相关部门特别提醒市民应乘坐公交车辆前往场馆观看比赛。

  

(责任编辑:礼拜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