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感动中国的女孩"与官网摄影记者"见面"(组图)

周岫与官网摄影记者首次对话

官网摄影记者李东雷与周岫正在越洋通话中

  2008年4月15日凌晨1时35分,这是一个让奥运官网编辑部所有为报道火炬在阿曼传递而加班的编辑们感到兴奋的时刻,今天奥运官网的编辑们通过各种渠道找到了4月6日火炬在伦敦传递时,“伦敦街头感动中国的女孩”周岫,在完成了对周岫的父亲和周岫本人的专访后,大家想到要让拍摄周岫的奥运官网随火炬专机进行全球跟踪报道的摄影记者李东雷与周岫来一个越洋对话,让这两个感动无数中国人的主角直接对话。


  一位是远在伦敦的周岫,刚刚完成一天的工作;另一个是正在阿曼首都马斯喀特报道火炬传递的李东雷,他也刚刚从火炬报道的现场走出来。

  编辑部所有的人都很兴奋,同时也为这两个有缘人感到高兴。李东雷的报道《那一刻她为圣火落泪》在奥运官网和搜狐发表之后,网上迅速掀起寻找“伦敦街头感动中国的女孩”的行动,此事已成为近期轰动一时网络新闻。周岫也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济南日报》、齐鲁电视台和中央电视台分别对周岫进行了专题报道,然而此刻李东雷与周岫还互不了解,不知道对方是谁。

  1点35分,编辑们兴奋地调试设备,准备北京-英国-马斯喀特三地的越洋通话。电话、录音笔、照相机、速录员,一切准备妥当。电话打到英国,再打给在阿曼的李东雷,一个让人激动的时刻就要到来。

  1点37分,北京打通了在伦敦的周岫的电话,几经周折,终于于1点46分,打通了在阿曼马斯喀特的李东雷的电话。两个感动了中国的人,通过北京的编辑部,在越洋电话上“见面”了……

  李东雷:你是周岫吗?

  周岫:你是李东雷记者吧?

  李东雷:对,我们算见过面啦。现在是伦敦几点?

  周岫:现在是18:48。

  李东雷:我这边是21:48。差三个小时,我在阿曼。

  周岫:辛苦了。

  李东雷:还好吧。你那边报道圣火之后有什么改变吗?

  周岫:改变挺大的。

  李东雷:主要有什么改变,跟我说说?

  周岫:很多人在找我,我校内网的网页直接就爆了,一些媒体来访,一开始是我不大想接受采访的,因为怕讲错,后来想得比较全面以后,才开始对外说话。我现在每天看新闻,看两三天了。一直没停过,一直在看火炬,特别是国外对咱们的报道。

  李东雷:是不是以前不大看这些东西?

  周岫:以前不大看。

  李东雷:很偶然的事情,对我来说偶然拍到你,是缘分。

  周岫:是缘分。我现在对那些组织者,到藏独的论坛里去,我跟他们有一些交流,其实有一些交流,谈到看法,之间的误会有一些多,立场不一样。您现在还好吗?

  李东雷:我挺好的,我一直跟着团在走,完全是两种感觉。90年代我在伯明瀚大学上学,看到你们是很亲切的感觉。很偶然,我就想起你们留学生的感觉,就想起以前那个时候,并没有想得特别复杂。因为很多事情需要自己亲眼去了解,不能够光看报纸、电视,包括你刚才说和他们去交流,这是挺好的事情,大家需要沟通的,否则会有很多的误会。我觉得这个事情最好慢慢让它淡忘过去,不要太多影响你原来的生活,在这个事情中成长起来,本身是很好的事情。

  周岫:谢谢你,很荣幸被您拍到。

  李东雷:很巧。因为那一瞬间,刚好我看到你们过来。你是什么感觉?

  周岫:我当时看您很亲切,感觉就像见了家人一样。

  李东雷:我看到你,跟你打了个招呼,就照你,你掉眼泪,一瞬间感动了。现在比那时候强多了,那个时候中国还没有现在的强大。你在那里工作了吗?

促成此次越洋通话的编辑们感到非常高兴

  周岫:对,我现在在实习。

  李东雷:实习的环境怎么样?

  周岫:这里还好,因为在银行,大家素质很高,不会有明显的反映。

  李东雷:跑的人都是学生和银行的人?

  周岫:有学生,有银行的实习生。

  李东雷:都认识吗?

  周岫:都认识,都是中国人。

  李东雷:对了,你们打了一个大大的横幅。

  周岫:挺好的。

  李东雷:我拍的片子也挺得意的,那一瞬间抢下来了。什么时候回北京?

  周岫:11月。

  李东雷:还早着呢。咱们到北京见一见。

  周岫:好呀。

  李东雷:我这很快乐,他们正在狂欢,完全是两种感觉,他们把这个事情当成过节一样,现在整个城市疯了一样。

  周岫:那也挺累了,我看网上说,工作人员每天睡三四个小时。

  李东雷:累是挺累的,都是在兴奋当中,还可以。

  周岫:注意身体。

  李东雷:多保重,千万不要被这个事情太多的改变生活,能够以自己平常的心态过生日。

  周岫:谢谢你。

  李东雷:北京见。

  周岫:谢谢。(奥运官网https://www.beijing2008.cn/ 记者 大卫)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