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圣火点燃帽子时尚 “火炬”棒球帽走俏春季市场

  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圣火将前往五大洲的21个城市,并在境内31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传递。此次火炬传递将是奥运史上传递路线最长、传递范围最广、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火炬接力,将在奥林匹克运动史上谱写辉煌的篇章。



  奥运特许商们占先机、抓时机、抢商机,在奥运特许商品市场上又掀起了一次“火炬商品”的热潮。把奥林匹克的圣火持续“燃烧”进千家万户。

  圣火点燃“帽子时尚文化”

  西方国家流行“帽子时尚文化”,年轻人平均拥有四至五顶帽子。随着奥运火炬传递的进行,如今这股“帽子时尚文化”风也吹进了中国。

  记者了解到,目前奥运特许商品市场上热销的“火炬”帽类产品中最受欢迎的是一款火炬棒球帽,设计元素以2008年火炬接力标志“火凤凰”为主题,帽身选用中国红和圣洁白的对比色,充分表现出北京奥运火炬传递中特别的动感和喜庆。

  据了解,这款火炬棒球帽的特许生产商是一家全球知名的帽业制造商。该厂生产的奥运特许商品在目前奥运特许商品帽类产品中占有90%的份额。这款火炬棒球帽在3月底在市场上推出后,10天时间销售超过5000顶。

  这款火炬棒球帽的材质全部采用欧盟环保标准染色的全棉斜纹布,完全符合2008年北京奥运会“绿色奥运”的理念。

  意外引爆海外“收藏热”

  这款火炬棒球帽不但受到国人的欢迎,还引起了外国友人的关注,继而引发了“收藏热”。该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该款火炬棒球帽在机场、宾馆和风景区的销售情况非常好,这些销售大部分来自于外国游客,其中不少外国游客一次购买多个火炬棒球帽收藏。

  该款火炬棒球帽的图案突破常规,以大面积驳花工艺表现出火炬火眼的传神动感,帽型更是采用了特殊的整烫定型工艺,这些别致的设计讲究视觉冲击力,引起了外国游客的关注,引发他们收藏的兴趣。

  据透露,该公司还将针对时下奥运特许帽类产品的“收藏热”,推出一些限量版珍藏产品。届时,消费者与收藏者将会一饱眼福。(叶翚)

(责任编辑:王燕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