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马来西亚力争一张花样游泳双人项目奥运入场券

     新华社北京4月16日奥运专电(记者徐宜军、周欣)“好运北京”花样游泳奥运资格赛16日正式打响奥运入场券争夺战。走出国门到马来西亚执教的花样游泳教练陈萌对弟子能否最终入围北京奥运会感到了不小的压力,“凭实力我们应该能拿到入场券,为了这次资格赛我们练得很辛苦”。

    陈萌原是北京花样游泳队主力队员,曾多次获得全国比赛集体项目的冠军,还代表中国队出征日本福冈世锦赛,获得第七名。2003年退役后,陈萌到马来西亚国家队执教。

    “我们要争取一张奥运会双人项目的入场券,”陈萌说。在墨尔本世锦赛上,陈萌带领马来西亚队水平最高的李倩慧/方慧君仅获得双人项目第27名。为了拿到一张奥运入场券,一年来,陈萌带领队员们练得十分辛苦,目标只有一个,就是进军北京奥运会。

    据了解,年仅18岁的李倩慧自2004年练习花样游泳,两名队员2005年开始配对练习。为了在多哈亚运会集体项目上获得好成绩,两名队员2006年放弃双人主攻集体项目,之后重新配对,目前她们的实力处于入围北京奥运会决赛圈的边缘。

    “我现在压力很大啊!”陈萌一边指导队员训练,一边笑着说,“但凭实力,我们应能拿到这张入场券,就看这两天的表现了。”(完)2008/04/16 09:56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