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江苏12个奥运重点:力争40人入选 夺3.5块金牌

  昨天下午,在江苏省委党校举行了全省媒体的“奥运报道培训班”开幕典礼。会上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周世康作了重要讲话,对江苏媒体在奥运报道上需要注意的问题作了重要指示。随后,江苏省体育局局长殷宝林到会对目前江苏省体育健儿备战奥运会的情况作了简要通报。

  尽管殷局长在会上坦言“出于奥运备战的需要(很多项目最终的国家队名单尚未确定),在此只能选择‘能讲’的进行通报”,但即便如此,通报的内容仍然让大家对江苏健儿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前景满怀憧憬。殷局长表示,江苏运动员在北京奥运会上的目标是——“参赛人数、项次、成绩以及对国家体育事业的贡献全面超历史”。具体点说,也就是“争取近40名运动员参加北京奥运会,争取拿到3.5块以上的金牌”。

  新老结合 重点夺金项目有所增加

  在会上,殷局长对江苏体育在本届奥运会上的重点项目(总共12个小项)逐个进行了点评。站在殷局长的角度,他不方便直接点出哪个项目、哪名运动员最有奥运夺金的可能,记者只能从殷局长通报的顺序以及语气,私下“揣摩”。根据记者分析,最有可能冲击金牌的项目(小项)有6个,运动员5人。分别是陈若琳(女子十米台单、双人)、肖钦(鞍马)、黄旭(双杠)、陈艳青(女子举重58公斤级)、蔡赟(羽毛球男子双打)和吴静钰(女子跆拳道49公斤级)。对于南通小将陈若琳,殷局长的点评是“备战情况一切正常”(语气很平稳也很笃定)。对于同属体操大项的肖钦和黄旭,殷局长认为“他们都很有可能入选国家队,尤其是肖钦,他的对手就是自己,只要稳定地将他自己的动作跳出来,任何比赛中他都是冠军”。对于陈艳青,殷局长也毫不讳言“就看16日在合肥进行的最后一站国家队测试赛,陈艳青夺冠就基本上入选国家队,然后再看7选4(个项目)时能不能选到她参加的级别;如果失败,她就将肯定无缘北京奥运会”。对于蔡赟,殷局长的点评是“入选无悬念,但体能有问题,还需要加把劲”。

  至于参加女子跆拳道49公斤级的吴静钰,殷局长首先介绍了一下这名运动员的“特殊情况”——吴静钰是江西人,2003年跟随自己的教练一直在苏州训练,2005年十运会时因为江西与江苏方面未能就吴静钰的参赛资格达成一致,致使她有近两年的时间未能参加正式比赛。后来在殷局长的积极协调下,江苏与江西方面达成一致——吴静钰参加奥运会所获得的成绩,江苏和江西“双计分”,而吴静钰参加全运会的成绩记在江西名下。对于吴静钰的备战,殷局长也用了“一切正常”来形容(语气同样很平稳也很笃定)。

  亮点不断 冲金项目也不在少数

  除去以上的项目和运动员非常有望夺取金牌外,其余还有8个小项具备了冲击奖牌乃至金牌的实力。比如说参加女子马拉松比赛的周春秀,她是去年世锦赛的亚军,完全具备了冲击金牌的实力,但据殷局长介绍,周春秀“冬训时受了一次伤、生了两次病,距离预想的理想成绩还有两分钟”,所以北京奥运会能取得什么成绩,“就看她剩下的几个月能取得什么样的训练效果了”。

  还有像击剑这样的江苏传统优势项目,如今虽然在全国来说,优势不如以前,但据殷局长介绍,以江苏选手为班底的女子佩剑团体还是有望在奥运会上冲击奖牌。其余像女子山地车(教练及3名队员都是江苏人),射击的张鹏辉(男子25米手枪速射)、邱剑(男子50米气步枪),射箭的陈玲,男子轻量级4人单桨的吴崇魁,还有女子柔道70公斤级的王娟,这些运动员也都有冲击奖牌或者金牌的实力。对于山地自行车队,殷局长倍加赞赏,因为这是一支“进步最快的队伍”。用殷局长的话来说,“2005年底参加国际比赛还在30名开外,但到了2006年就进入前16,2007年更是‘1人进前3,1人进前8,1人进前16’,所以说这支队伍说不定会在北京给大家带来惊喜”。另外像女子柔道70公斤级的王娟,“这个项目前8名的选手实力平均,都有夺冠的可能,王娟在目标并不明显的情况下,冲击奖牌乃至金牌都非常有可能”,殷局长的语气依旧充满激情。(图为陈若琳是江苏重点夺金人选)本报记者 钱旭 张昊

  

(责任编辑:韩炯)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