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西藏登山队攀珠峰达最佳状态 登顶时间视天气定

  时报讯 5月,珠穆朗玛将迎来奥运圣火,目前西藏登山队的36名队员正在为此积极准备,而届时将有12位火炬手护送火炬登上世界之巅。作为西藏登山队唯一一名女队员,吉吉昨天表示:“由于条件限制,护送圣火登顶的火炬手只可能有12名左右。

在登顶之后,圣火将由每个火炬手传递约10米。”

  在申办奥运会时,北京提出让奥林匹克的圣火登上世界最高点——珠穆朗玛峰的想法,成为申办的一大亮点。现在这个伟大的设想和承诺即将变为现实。不过奥运圣火登顶珠峰的确切日期尚未公布,只是确定了攀登的月份是5月,因为5月份是登山条件比较好的月份。届时,会选择在一个天气比较理想的日期实施“圣火登峰”。

  西藏登山队队长桑珠表示,目前登山队员们的身体状况已经调节到了最佳状态,后勤保障和登山装备也都已经到位。

  三十多名队员都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不过最终名单还未确定。“目前大家分为几个组进行训练,由谁手持火炬上珠峰,到时候需看情况而定。大家都非常有信心完成携圣火登顶的历史性使命。”桑珠说。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