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羽毛球 > 2008中国羽毛球动态

羽毛球亚锦赛 林丹鲍春来“护航”陈金攒取积分

  本报讯 (记者 杨 敏) 2008年羽毛球亚锦赛于昨天在马来西亚开拍,中国队男单尽遣主力。本届亚锦赛是北京奥运会之前中国队参加的最后一项奥运积分赛,林丹与鲍春来的任务是为第3男单陈金攒取积分“保驾护航”。

  男单方面,中国队派出林丹、鲍春来、陈金等6名选手参赛。作为头号种子的林丹坐镇上半区,与他同区的还有队友陈金与陈郁。3号种子鲍春来被分在下半区,东道主马来西亚选手李宗伟被列为2号种子。

  按照世界羽联规定,只有当一个国家与地区的协会在每个单项的世界前4名内拥有3名选手或以上,该协会才可以派出3名选手参加奥运会。

  目前,林丹与鲍春来的奥运积分已挺进世界前四,而陈金则徘徊在第4名到第5名之间,丹麦老将乔纳森是他的有力竞争者。陈金要在亚锦赛上获得最多的积分,才能保证参加欧锦赛的乔纳森不能超过他。因此,男单冠军将是陈金的最终目标,而外界一致认为,如果林丹与陈金在半决赛中相遇,前者一定会“高抬贵手”放对手一马。身处下半区的鲍春来也需要力撼2号种子李宗伟,以保证在决赛中可以顺利被陈金“击败”。

  

(责任编辑:顾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