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曾宪梓及香港三大地产商受邀成为火炬手(图)

  新快报讯 (钟评)奥运圣火预定5月2日在香港传递,全港120名火炬手人选亦大致有定案。据悉,香港三大地产商,包括长实集团副主席李泽巨、新鸿基地产郭炳湘及恒基主席李兆基长子李家杰,及前人大常委曾宪梓均获邀为火炬手。

  周五进行火炬路线测试

  据媒体报道,政务司长唐英年在出席一个颁奖礼时表示,本周五会进行火炬路线测试,确保整个火炬传递的过程畅顺庄严、安全有序。他拒绝回应自己是否有份传递圣火,“火炬传递的名单已交北京奥组委审核,在适当时候会公布”。

至于特首会否放弃当火炬手,唐英年指政府会尽快公布。

  盼尽量让运动员当主角

  据了解,香港奥委会与当局在考虑火炬手名单时,也希望尽量让本港运动员担任主角,但亦想各界别均有代表参与这件盛事。在政界方面,除早前已承认获邀的行政会议召集人梁振英、立法会主席范徐丽泰外,刚于3月卸任的前人大常委曾宪梓也在名单内。事实上,上月两会期间到北京列席会议时,曾宪梓也要坐轮椅出入,两会后,他便在北京接受手术,治疗脊椎压住神经问题,至今没有公开露面,故他即使担任火炬手,也不太可能“跑”,可能要坐着轮椅传递。

  有消息指出,有关方面都希望多让香港运动员参与火炬传递,所以除了“风之后”李丽珊外,“乒乓孖宝”李静和高礼泽、“单车王子”黄金宝、亚运羽毛球女单银牌得主叶姵延、亚运健美金牌得主陈润滔、桌球好手陈国明及划艇运动员罗晓锋等,均会参与火炬传递。

  为支持北京奥运,香港民政事务局近日向立法会议员发函,邀请他们出席多项欢迎圣火活动,包括4月30日下午在尖沙嘴文化中心的迎接圣火仪式,以及晚上在香港体育馆的奥运倒数100日晚会;5月2日早上于文化中心的圣火接力跑起步仪式,下午在沙田马场的社区庆祝活动,以及傍晚在金紫荆广场的闭幕典礼。

(责任编辑:顾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