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羽毛球 > 2008中国羽毛球动态

争北京奥运羽毛球混双资格 张亚雯背水一战

  2008年羽毛球亚锦赛将于今天进行第一轮的比赛。目前在奥运积分榜上排名第五的重庆姑娘张亚雯将与搭档谢中博一起,向奥运会混双资格发起最后的冲击。目前“雯女”的处境不妙,她只有在拿到本届锦标赛的混双冠军,而其直接竞争对手——印尼的林培雷/玛莉莎无法进入决赛的情况下,才能挤进奥运积分榜前四的位置,拿到一张奥运会混双比赛资格的门票。

唯一值得欣慰的是,张亚雯已经凭借世界排名第一的资格拿到了女双比赛的资格。

  门槛:奥运积分须进前四

  按照国际羽联的相关规定,在奥运会积分榜上排名前四的选手将自动获得一张进军奥运会的门票。而在目前的混双积分榜上,谢中博/张亚雯以66760分排名第5,而印尼的林培雷/玛莉莎则以68180分排名第四。要想挤掉对手进入前四,那么就必须在本次亚锦赛上取得冠军,同时林培雷/玛莉莎无法进入决赛。此前谢中博/张亚雯的状态并不十分理想,奥运会积分也出现了一段时期的滑坡,最终被队友何汉斌/于洋超越,仅排名第五。不过,何汉斌/于洋同样超越了林培雷/玛莉莎,使得谢中博/张亚雯与林培雷/玛莉莎的积分差距并不是很大,还有机会在本次亚锦赛上压过对手进入前四。

  前景:夺冠之路难度不小

  虽然本次比赛中国羽球教练组派出了郑波/高崚、何汉斌/于洋这两对已经稳获奥运资格的组合为谢中博/张亚雯保驾护航,然而,谢中博/张亚雯争夺奥运会混双资格的道路依然非常艰难。首先,他们很有可能要在1/4比赛中遭遇头号种子维迪安托/纳西尔,同是印尼选手的他们当然会尽全力帮队友阻击谢中博/张亚雯。即使中国搭档能够战胜对手晋级,还要寄希望于队友郑波/高崚能将林培雷/玛莉莎挡在半决赛之外。一旦其中任何一个环节出现差错,谢中博/张亚雯都无法获得足够的积分进入前四。此外,谢中博还要参加男双的比赛,他和搭档郭振东若想在奥运会上获得一个好的签位,就必须在本次比赛中至少进入决赛,两线作战对于谢中博的体力也将是严峻的考验。记者 莫景皓

(责任编辑:鸭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