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人物访谈

拉脱维亚奥运冠军祝福北京 期待2008成功的盛会

  新华网里加4月15日电(记者杨德洪)拉脱维亚议会议员、1988年汉城(首尔)奥运会冠军和1992年及1996年奥运会银牌获得者克莱门季耶夫15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他坚信“北京奥运会一定会成为奥运史上最成功的盛会”。



  对于“藏独”分子破坏奥运圣火传递的行为,克莱门季耶夫说,远在古希腊奥运会期间,人类就要停止战争和冲突,享受和平与安宁。奥运会给人类带来了巨大的成就。如今有个别人企图为现代奥林匹克运动制造混乱,当奥运圣火传递的时候,有人急于跳出来,这更像是挑衅,而不是他们所说的“为人权奋斗”。克莱门季耶夫对这样“维护人权”的方式予以谴责,认为不应在奥运盛会之前,为一己之利亵渎众多热爱和平的国家和人民的感情。

  克莱门季耶夫指出,破坏奥运圣火传递的行为是在对抗广大中国人民,是在挑衅中国举办奥运、展示中国文化和人民生活及社会成就的权利。他表示,有人在幕后操纵破坏奥运圣火,有人妄图通过破坏奥运会而满足个人利益,还有人不愿意看到中国的强盛。

  克莱门季耶夫认为,应该尊重取得了优秀成绩的中国运动员,也正是因为有这样的成绩,中国才被赋予奥运会的举办权。中国人民履行了自己的权利,也显示出成功举办奥运会的能力。他表示,“我作为奥运冠军,坚信北京奥运会一定会成为奥运史上最成功的盛会”。

(责任编辑:王燕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