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青岛

夏耕:青岛海上传圣火能否实现取决于安保要求

  早报讯 昨天,市委副书记、市长、奥帆委主席夏耕与中外媒体见面会在奥林匹克帆船中心举行,北京奥运会、奥组委新闻中心主任李湛军,市委副书记、市长、奥帆委主席夏耕,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奥帆委常务副主席臧爱民出席了媒体见面会。

来自意大利广播电视公司、土耳其新闻社、半岛电视台、北京电视台等22家中外媒体的记者就环保、气象、安保等问题提问。40分钟的媒体见面会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进行。

  8月空气质量优良率100%

  意大利广播电视公司记者:我想多了解一下关于青岛的情况,主要是你们比赛场馆环保方面的情况。

  夏耕:从我们获得帆船比赛的承办权后,我们在这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经过这五六年的努力,青岛的环保比以前有了极大改善。我们关停了一些小的锅炉,减少了空气污染物的排放。我们现在每年二氧化硫的排放量削减量都在7%左右。现在对海域的污水排放已经基本停止,海水质量有了极大改善。

  青岛现在的空气质量优良率,在8月份能基本达到100%。我们全年平均大概在91%-92%。

  五大困难都已全部解决

  土耳其新闻社记者:你们在筹备当中遇到最大的困难是什么?奥运会给青岛带来的最大变化是什么?

  夏耕:我们曾遇到过五个困难。五年以前,第一,我们没有承办国际大型帆船赛事的经验;第二,我们没有一个能用于国际水准帆船比赛的场所;第三,我们缺乏一支有经验的技术队伍;第四,青岛的天气,是很多专业人士关心的,它的风力是不是足够大;第五,我们担心可能有一些场馆的建设不能保证。现在,这五个问题都解决了。

  如果说有困难的话,现在面临的困难就是安保问题,火炬在一些国家传递过程中给我们带来的一些警示,我们怎么样能够做好奥运会的安保工作。

  要说给青岛带来什么?带来很多了。首先带来的是经济的快速发展,这几年经济基本上增长的水平都在16%左右;第二,也给城市带来了很大变化,我们投资了几百亿,改善了城市的基础设施。第三,极大地改善了我们城市的环境。第四,人民的生活水平由于筹办奥运,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再有一点,由于我们筹备奥帆赛,青岛的国际知名度和城市形象也得到了很大提升。

  青岛海域完全能满足赛事要求

  卡塔尔半岛电视台记者:青岛方面如何解决风力的问题?

  夏耕:前两次帆船测试赛已经证明,青岛海域在比赛期间完全能够承担所有赛事的要求。现在你关心的是小风、弱风的问题。2006年测试赛完成了整个比赛名次的90%,2007年完成了78%。按照国际帆联的要求,完成70%就没有问题。国际帆联也根据青岛海域的情况,做了一个特殊规定。今年8月份的比赛,只要完成一轮比赛就可以计算比赛成绩。所以青岛的风力问题今年不至于影响到比赛的进行。

  能否海上传火炬取决于安保

  香港文汇报记者:我想请问北京奥运会火炬在青岛的传递,是否能实现海上传递?

  夏耕:在我们目前的方案中,有一段海上传递。最后是否完全按照我们现在的计划来进行,这个要取决于安保的一些要求。

  奥运村4月20日试运行

  北京日报记者:请问臧爱民副主席,青岛奥运分村的建设以及接待中心的进展如何?

  臧爱民:奥运村现在已经全部建设完成,4月20日就要试运行,5月份有一个世界残帆联的比赛,所有残疾人帆船运动员将入住,作为一次运转测试。

  我相信我们的奥运村,不论是从硬件设施、地理位置环境还是各方面的服务,都会达到北京奥运村的要求,而且还会提供一些更好的优质服务。

  (记者 闵妤 江伟)

(责任编辑:鸭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