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篮球 > 2008中国篮球动态

国际女篮赛将鸣哨 决赛时举行奥运篮球抽签仪式

新闻发布会现场
新闻发布会现场

北京奥林匹克篮球馆内景
北京奥林匹克篮球馆内景

北京奥林匹克篮球馆外观
北京奥林匹克篮球馆外观

  官方网站4月16日讯 “好运北京”中国石油2008国际女子篮球邀请赛赛前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奥林匹克篮球馆举行。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该女子篮球邀请赛将于19日在北京奥林匹克篮球馆举行,中国、美国、韩国、澳大利亚、古巴、新西兰6支队伍将展开角逐。4月26日决赛当天,北京奥林匹克篮球馆还将举行2008年北京奥运会篮球比赛的抽签仪式。

篮球架
篮球架

软包坐席
软包坐席

  4月19日,北京奥林匹克篮球馆将迎来首项赛事——“好运北京”中国石油2008国际女子篮球邀请赛,中国、美国、韩国、澳大利亚、古巴、新西兰6支队伍将展开角逐。其中,美国和澳大利亚队在国际篮联公布的最新排名中分列第一、第二位。根据日程,各参赛队伍于明天(即4月17日)报道,4月19日比赛正式开始,持续到4月26日结束。届时,预计共有参赛运动员72名、随队官员30名、技术官员63名。本次邀请赛预赛阶段采用单循环制比赛。

胜一场得2分,负一场得1分,弃权得0分,根据积分排定第1——6名。决赛阶段由预赛的第一名对第二名,胜队获冠军,负队获亚军;预赛的第三名对第四名,胜队获季军,负队为第四名;预赛的第五名对第六名,决出本次赛事的第五、六名。

  4月26日决赛当天,北京奥林匹克篮球馆还将举行2008年北京奥运会篮球比赛的抽签仪式。目前,男篮已经有中国、西班牙、安哥拉、美国、阿根廷、伊朗、俄罗斯、立陶宛、澳大利亚等9支国家队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7月中旬,最后3张奥运会“入场券”将通过资格赛决出。女篮有中国、澳大利亚、美国、韩国、俄罗斯、马里、新西兰等7支国家队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6月中旬,另5支队伍将通过资格赛产生。

  北京奥林匹克篮球馆这座位于北京西部地区最大的奥运场馆设计先进、功能齐全,是一座现代化的综合体育馆,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女篮球的预赛和决赛都将在这里举行。该篮球馆占地面积约1.6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6.3万平方米,地下3层,地上4层,可容纳观众1.8万人。(范帆)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