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胡志明市 > 胡志明市概况

越南最大城市和港口胡志明市概况

     历史发展:

  胡志明市位于湄公河三角洲地区。

起初只是个称“普利安哥”的小渔村,周围都是沼泽。高棉人在此居住多个世纪,此地逐渐发展成真腊的港口贸易重镇。因水网密布,这一带被称为“水真腊”。

  1623年Chey Chettha国王准许越族难民进入普利安哥,躲避越南南北朝时期北郑朝、南阮朝的内战,同时增建房屋供难民居住。但衰弱的柬埔寨王国无法抵挡逐渐增多的难民潮,渐渐地普利安哥变成越南的一部分;亦开始被称为西贡。

  1698年阮朝领导者送一位越南贵族来此统治,正式纳入越南的版图。这位贵族常因发展西贡的功劳被赞赏。1859年法军入侵,殖民时期法国人在西贡留下一些著名的建筑物。

  1954年北越军队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援助下取得奠边府之役大胜之后,宣告独立。法国政府将政权移交给阮朝的末代皇帝保大帝,西贡定为南越首都。越南共和国成立后仍将此地作为首都。

  1975年越南战争结束、两越统一。西贡纳入北越的军队保护之下,在美国此事件被称为西贡陷落,在越南被称为西贡解放。

  1976年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成立,战胜的北越为纪念其政权建立者胡志明,将此地更名为胡志明市。西贡这个名字私底下仍广为流传,政府则将胡志明市的一区命名为西贡。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