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胡志明市 > 胡志明市概况

越南最大城市和港口胡志明市概况

  美食特产

  美食:

  越式春卷:

  越式春卷皮是用米粉做的极薄的干燥皮,依次卷上蔬菜,鸡肉,虾仁,木耳、冬粉、九层塔和香菜。

卷法如同中式春卷,再配上越式甜辣酱加上少许柠檬汁当沾料,咬一口,幸福滋味在心头。大街小巷中有很多街边摊售卖,一个约2000盾。

  越南河粉:

  是越南出了名的庶民料理,牛肉河粉还可选择生与熟,生牛肉为绞肉状,在与热汤搅拌后呈半熟状,相当鲜美。早中晚都可以吃,与我们国内广东的河粉长的很像,但是口感不一样,一碗约12000盾。

  炸象鱼:

  是相当值得推荐的一道名菜,一条约比一个手掌略大的鱼,彻头彻尾的炸它一番,炸到那条鱼是全身酥麻、香脆可口,即使你是个吃鱼嫌挑鱼刺麻烦的人也可以轻松的吃,因为连骨头也可以吃。一条约70000盾。

  越式螃蟹:

  越南厨师是用一种浓香的本地辣酱把分解的螃蟹烧出来的,丝毫不会破坏螃蟹的鲜味。一碟调料,用胡椒、姜末和香叶加柠檬汁拌成,初试时不习惯,坚持一下会上瘾。

  特产:

  奥黛(越南传统女装)一定要买,回国作为晚装别有风韵。而当地最著名的是漆器、木雕,也一定不要放过。

  购买地:滨城市场Ben Thanh Market。滨城市场是一八九九年法国殖民地统治时期兴建的。胡志明市的滨城大市场一定要逛,号称当地的“万通”,手工艺的包、鞋、首饰盒,是爱家人士的首选。价格比当地的精品店便宜一半,和国内相比,简直便宜太多,根据质地和款式,价格大多在几十元至两三百元人民币不等。

  购物去处

  钻石广场Diamond Plaza:红教堂后面的绿色玻璃幕墙大厦。各种国际名牌服装、手袋、化妆品比国内便宜一些,但比香港、泰国、马来西亚等地贵。

  范五老街Pham Ngu Lao:街边小店里和街边小贩卖的明信片和二手LP很便宜,一本九成新的越南LP能还到3美元左右。

  Hguyen Hue街:有一家大百货公司,标志为绿色椭圆形的TAX字样。三楼私人档口卖的艺品开价可能比滨城市场还低,主要可以选购的有石头香炉、石头首饰盒、竹压餐具、牛角、制品、漆器等。当地品牌的专卖店里卖的服饰既有越南特色又非常时尚。大厦中还有一家超市,可以买些越南咖啡、茶、点心等。

  水上市场Floating Market:与其说是市场不如说是民俗表演。位于距胡志明市3小时车程的Cantho,当地人在湄公河上划着小船交易,也有小贩向游客兜售纪念品,但值得买的东西不多。

  旅游花费

  饮食花费

  晚餐大约RMB120左右(两人)

  住宿花费

  大约RMB800元(五星级标间)

  当地交通花费

  胡志明市出租车价格无统一规定,一般起步价为8000或1.2万越盾,在市中心的往返一般费用不会超出2.5万越盾。各公司定价都不同,但算下来相差不大,略低于我国大城市。机场到市区约7公里,费用约5美金左右。租摩托车RMB40元/天,建议会骑的试试,因为当地摩托车太多,汽车速度反而很慢,而且租车手续简便,押上护照即可,不用驾照。

  乘坐人力车在市中心的景点之间往返,费用一般在5000越盾左右,最多也不会超过1万越盾。由第一区至中国城,费用约为2万盾,如果要转很多的景点,也可同车夫商量,以每小时1美元的价格包下这个车子,最后要注意的是,无论目的地远近,都要在上车之前与车夫确定车费的多少,以免发生不愉快。

  如喜欢自已骑车兜兜转转,在Tax Department Store 可以买到非常廉价的二手自行车,租用自行车一天约1美元。想夜游西贡河的话,在河岸上可以遇到很多租船的船夫,小船每小时 5美金,大船和快艇第小时则要花费10至15美金。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