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2008年全国通信职工桥牌比赛 > 活动图片

公益体育牵动普通人的心 现场公证

公益体育牵动普通人的心 现场公证

    搜狐体育讯 通过海格国际体育发展(北京)有限公司的运作,煤炭体协与中国关心下一代委员会合作,借领导干部及女篮篮球赛平台,现场号召200余参赛及工作人员进行慈善捐助,共捐赠5145元为丹东市蛤蟆塘小学和五龙背小学两所贫困小学改善体育设施。

  (公益体育新闻背景)

  我国各地贫困小学普遍急需改善基础体育设施

  2007年初由合法慈善组织委托独立研究机构对全国12个省(区)的34所希望小学进行了体育运动状况的抽样调查。

结果显示:受访希望小学的体育开课率普遍偏低,没有一所希望小学能够按照教育部《小学体育器材设施配置目录》的规定配置最低标准的体育器材,47%的希望小学没有专门的运动场地;希望小学的校长们最渴望的体育器材依次为乒乓球台、篮球架、单双杠、排球、羽毛球等;97.1%的学校开设了不需要任何体育器材的广播体操;提及对奥运会的认识时,78.9%的孩子认为奥运会是“很有意思的体育比赛,很想去看看”。

  而除了希望小学,目前全国有很多贫困地区学校缺乏必要的体育器械,希望有更多的企业和个人关注贫困地区儿童,特别是留守儿童、流动儿童的体育教育。

  

(责任编辑:麻根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