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建设 > 奥运建设动态

8000只“奥运鸟”将于鸟巢安装 16种形态质量高

  奥运期间,在国家体育场(“鸟巢”)的三个主入口、大接见厅以及墙面、天花板顶部将有4000余只“和平鸽”和4000只“帝企鹅”,在各色灯光的映衬下,热情地欢迎各国运动员、观众,让“鸟巢”这个名字名不虚传。

昨天,记者从浙江省制作这些“奥运鸟”模具生产企业获悉,目前这8000只“奥运鸟”已经抵达北京,在近日就将开始安装。

  “奥运鸟”模具生产企业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8000只“奥运鸟”中,一半是展翅欲飞的“和平鸽”,一半是憨态可掬的“帝企鹅”。虽然这些“奥运鸟”只分为两种基本形态,但根据每种鸟要求透光度的不同,要在“翅膀”等位置留有大小不一的透光孔,孔与孔之间的距离也有很大差异。“计算下来,8000只鸟要有16种形态。”据介绍,这8000只“奥运鸟”的体形不大,但制作要求很高。每只鸟制作完成,至少要五六道工序。(易文)

(责任编辑:鸭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