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火炬资料 > 火炬传递

吴珮娟圆满完成境外火炬传递 将于近期返回海口

  本报海口4月15日讯 (记者 吴雅菁)作为海南和中国民航业惟一的国际奥运火炬手,海航乘务长吴珮娟圆满完成了阿曼首都马斯喀特奥运圣火的传递。记者今天从有关方面获悉,吴珮娟在整个火炬传递中被安排跑第三棒,也是6个中国火炬手中第一个上场的选手,她将于近期返回海口。

  马斯喀特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境外传递的第九站,传递路程约20公里,火炬手共有80名。吴珮娟在整个火炬传递中被安排跑第三棒,也是6个中国火炬手中第一个上场的选手。吴珮娟临行前,专门给伦敦第13棒的火炬手金晶打了一个电话,“我为她感到骄傲和高兴。还和她在电话里交流了一些护卫奥运火炬的心得。”吴珮娟还说,“我一定会保护好奥运火炬。而且阿曼这边治安环境都比较好,再加上我们都有了心理准备,我不怕他们(破坏势力),我不相信他们能从我手里夺走火炬。”

  包括吴珮娟在内的6个境外传递火炬手于3天前抵达阿曼,前天她们在马斯喀特进行了“踩点”。吴珮娟的编号为33号,是同行6位中国火炬手中最先上路传递的一位,她的出发点在西达卜港海岸边,远处的军事古堡和蔚蓝大海相映衬,景色十分宜人。这让吴佩娟十分开心,也让其他的火炬手羡慕不已。

  圆满完成此次境外火炬传递任务的吴珮娟第一个想到的就是给工作的单位和家里打电话。她在电话中说:“这次作为境外火炬手,我要让全世界都看到中国年轻人阳光、向上、文明、礼貌、积极、时尚、时代、现代的精神面貌,我要让全世界看到这样一个中国,一个跑得很快的中国。”

  据悉,吴珮娟将于近期返回海口,她所属的海南航空公司正积极做好热烈欢迎她凯旋归来的准备。

  

(责任编辑:王春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