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北京奥运会协办城市筹办工作发布会直播实录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北京时间4月16日15:00,2008年北京奥运会协办城市筹办工作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以下为现场图文直播实录:

   主持人:各位新闻界的朋友下午好,今天是例行发布会,今天的发布会跟往常不太一样,坐在台上的不仅有北京奥组委的官员还有来自青岛、香港、沈阳、秦皇岛等赛区城市的各位领导。北京奥运会不仅在北京举办,同时还有六个其他的赛区城市协办,关于赛区城市的奥运筹办情况,记者朋友们也经常会问到,昨天和前天刚刚组织团队前往青岛采访了青岛奥帆委的筹办工作,去的朋友们已经有些了解,今天为了让大家更多获得其他赛区城市的筹办情况,我们专门举办新闻发布会,来向各位介绍有关的情况。

首先向各位介绍一下出席今天新闻发布会的几位领导,首先是青岛奥运帆船竞赛委员会主席助理王海涛先生。香港奥马公司行政总裁林焕光先生,还有奥组委足球团队的主任林卫国先生,他们一块分别介绍赛区筹办情况,同时到这里参加发布会的还有沈阳赛区的服务副主任徐家兴先生、天津赛区主任谢德龙,秦皇岛赛区新闻宣传部副部长王海涛。大家要提问的时候,千万说青岛的王海涛还是秦皇岛的王海涛。这么多领导专门从各地到北京来开新闻发布会,可见大家知道这个会议的重要,二是一定有很多要跟大家介绍的情况,所以现在把时间让给几位发言人,首先请出奥帆委主席助理王海涛先生先来介绍一下青岛奥帆赛的有关情况。

王海涛介绍青岛筹备情况
王海涛介绍青岛筹备情况

   王海涛:各位记者大家下午好,非常高兴有机会,在倒计时还有114天的时间在北京介绍奥帆赛的有关情况。关于奥帆赛的情况发布,以前曾经在北京做过两次,今天也给记者发了材料,为了节省时间,将具有最新特点的内容,具有新闻价值的内容在这里做一下提示。大家在我提示完以后,根据我的材料做提问。

  介绍奥帆赛的赛事情况。奥帆赛将于8月9号到23号在青岛举行,一共是9个项目,将产生11块金牌,届时将有60多个国家的运动员、教练员近一千人参加比赛。同时青岛还承担了残奥帆赛赛事,将于9月8号到13号举行,共有三个项目,在这里产生三块金牌。同时最近奥组委已经批准青岛作为奥帆赛的举办城市,在这两个赛事举办开闭幕仪式。

  所有奥帆赛场馆项目全部落成,奥运分村将在5月份将在青岛国际残帆赛的赛事,这是刚刚宣布的一个信息。各项赛事筹备工作已经准备就绪。我们这次被国际帆联称为青岛模式,就是第一次在陆域设立了观众大坝,国际帆船根据青岛市能够在陆域上设立了这个情节,设立了奖牌轮,把奖牌轮设置在靠近大坝的位置上,让市民和观众可以不通过坐船下水可以近距离地观赏到帆船赛事。这两个是第一次,被国际帆联称为青岛模式。

  青岛帆船赛的服务都已经达到国际奥运标准,去年和前年做了奥运方面的测试,各方面都已经满意。

  还有一个内容要发布的是以往的帆船赛只设长距离的帆船,时间是四个小时,这次青岛帆船赛结合中国人抗晕能力比较弱,有一个短程的参观船次,票价是15元,长程是160元,短程是120元,大坝上的观众可以进入大坝观看奖牌轮和最后一轮比赛是20块,这是首次的发布。希望感兴趣的抗不起风浪的观众,通过大坝观赏美丽的赛事。

  第五,媒体运行的各项政策和标准已经全面落实,我们设立了两个新闻中心,一个新闻中心就是场馆内的媒体新闻中心,我是新闻媒体中心的主任,欢迎大家去采访。第二个新闻中心设在场外,也是由我分管,就是非注册新闻中心,两个新闻中心届时同时开放,电视信号传输放在场外,青岛国际新闻中心,场内完全按照国际奥委会的要求,为各国记者提供标准的服务。

  第六是赛事氛围和文化系统已经策划完成。青岛火车站进行最后改造,将于7月份试运行,这个火车站建成以后,它的客运量翻一番,北京的观众去青岛将会最为方便,到了7月1号北京到青岛的时间缩短为4个小时。

  第七,火炬接力在北京已经启动,在青岛参加火炬接力有138人,7月24号在青岛展开为期六个小时的传递。

  第八,城市运行保障进入全面演练阶段。

  安全方面我们成立了安保领导小组,进行了多次演练,上次进行了报道,一个礼拜进行了两次演练,形成了海上、陆域、水下等方面的安保系统,确保各位观众的参赛安全。

  我大致介绍的情况就这些,8、9月份也是青岛最美丽的季节,我们衷心地希望在座的媒体能够在这个季节去青岛,既享受帆船运动的激情,享受啤酒给大家带来的欢乐,也感受帆船运动给大家带来的欢乐。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