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香港

奥运安保:足球流氓禁入赛场 马术比赛不惧袭击

  4月14日,随着“鸟巢”首场“好运北京”测试赛的临近,国家体育场周边的安保巡视工作也逐渐加强。 中新社发 玉龙 摄

  中新网4月16电在北京奥运火炬全球传递全球如火如荼第进行的同时,亦遭受了极少数极端藏独分子的冲击和骚扰。在北京奥运会举行时,由于观众很多,足球赛场和奥马赛场很容易受到不怀好意分子的扰乱,

  北京奥运安保能否做到百分百安全,一直是广大媒体和公众注意的焦点。在今日下午北京奥运会协办城市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奥组委足球团队的主任林卫国和香港奥马公司行政总裁林焕光介绍了相关情况。


  林卫国说,从足球赛事来说,大家都很熟悉,世界第一运动,你说足球赛事要不出问题,你要确保100%不出问题,基本上不可能的,坦率地讲。这是否就意味着北京和其他的奥运筹办城市没有很大的把握对待意外情况呢?林卫国给出了他的答案:“中国不是第一次办这样的大赛,从90年开始就办过第一届。到2004年亚洲杯,对足球大型赛事的安保来讲,是非常有经验。”

  他着重谈了两个方面,“从安保方面来讲,我们需要做到亮点:一个是防范,在赛前我们防范好,另外是出了问题以后紧急的处理问题的机制。”林卫国说,安保是很一流的系统,通过安保的力量和水平都是世界一流的,我们的警力也是充分地匹配。从硬件设施,从组织的周密程度,从防范来讲,我们可以达到预期的目的。

  从观众方面来讲,也有两点,我们跟国际相关的组织来确保一些足球流氓不流入赛事当中,这是一方面。另外国内的观众,各个赛区的城市和北京,都采取了很周密的培训教育的计划,我们都要求他们要文明观赛事,理智对输赢。从球迷来讲,大家闹不闹事我们很难控制,只是能教育疏导。

  针对记者提出的恐怖分子袭击马匹的问题,香港奥马公司行政总裁林焕光介绍说,安保是每一届奥运会很重要的工作环节,在一国两制情况下,香港的安保工作是全权由香港警队来负责,包括保护参与人员和马匹在内。

  我们有一定程度的分工,主要是反恐,维持治安,防止犯罪分子等等重要的安保工作都由警队来负责。我们马术公司的保安主要是维持场馆之内的培训,执行场馆之内的管理条款。我们对安保工作非常重视,所以我们跟北京奥组委,跟国际奥委会都有很紧密的联络,我们对安保方面的风险评估是要看整体情况而定,并且在这方面有一定程度需要保密的,所以我们不可以在这里透露的。林焕光说。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