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志愿者 > 新闻

奥运会残奥会京外境外志愿者骨干培训班结束

颁发结业证书
颁发结业证书

参观场馆
参观场馆

听取场馆的介绍
听取场馆的介绍

  奥运官方网站4月16日讯 北京奥运会、残奥会赛会京外、境外赛会志愿者骨干培训班的学员们,在经过5天的紧张学习后,圆满完成了各项培训任务,今日上午,培训班在京举行了结业仪式。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主任、北京团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部长刘剑,团中央青年志愿者工作部副部长侯宝森,北京团市委副书记姜泽廷,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副部长张巨明出席结业仪式。

  经过五天的培训,全体参训骨干志愿者圆满完成了各项学习任务,以优异成绩工作了培训测试。

结业仪式上,与会领导向全体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来自京外、境外的260名学员分成六个组进行了学习成果汇报。

  侯宝森在结业仪式上讲话指出,本期培训班,为磨合京外、境外赛会志愿者赛时运行机制、深入推进“省校馆”对接模式作出了新的探索,标志着京外省区市赛会志愿者工作进入了新阶段。

  刘剑在结业仪式上提出希望,他希望京外、境外骨干志愿者进一步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把培训班上学习的内容及时传授和交流给其他志愿者,共同提高全体赛会志愿者的综合素质和服务能力,为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做出积极的贡献。

  本期培训班是在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筹办工作进入全面就绪阶段进行的,是进一步加强京外、境外赛会志愿者骨干队伍建设,磨合京外、境外赛会志愿者赛时运行机制,提高京外、境外赛会志愿者的整体服务水平的重要举措。

  本期培训班共有来自京外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香港特区、澳门特区、台湾地区以及海外的志愿者260名。培训班为期五天,日程紧凑、培训内容丰富、培训强度大。围绕“奥运会、残奥会筹办情况总体介绍”、“奥林匹克知识与志愿服务”、“奥运会、残奥会场馆知识”、“残奥会基础知识”、“安全风险防范与应急自护技能”、“旅游在北京”等主题,安排了两天的综合知识培训。以场馆观众服务专项业务为主,围绕观众服务基础知识、志愿者服务规范、岗位模拟演练、场馆规则等主题,安排了两天的专项业务培训。还组织志愿者深入奥运场馆进行观摩学习,开展素质拓展、“省校馆”、“组校馆”对接交流和联欢活动。

  结业仪式之后,部分志愿者还将参与六项“好运北京”体育比赛志愿服务。另外,为方便广大志愿者学习,本次培训班的所有课件已上载至北京奥运会、残奥会远程培训测试系统(https://training.bv2008.cn)。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