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足球 > 2008中国男足动态

足球项目筹备工作就绪 奥运抽签仪式20日举行

   奥运官方网站4月16日讯 4月16日下午,北京奥运会协办城市筹办工作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奥运新闻中心召开,北京奥组委足球团队主任林卫国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并介绍了北京奥运会足球项目组织筹备的基本情况。

  杜卫国首先对足球项目管理的组织结构和运行机制进行了介绍。北京奥运会足球比赛共有四个赛区,这与其他项目有所不同。2006年,北京奥组委成立了足球项目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是由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杨树安同志担任,副组长由体育部部长张吉龙担任,其他的成员都是奥组委各个部门的正副部长。在这个领导小组下又成立了足球项目工作团队,这个团队从竞赛团队扩展而来,由足球项目工作团队来整体协调整个足球项目组织工作包括和外事的组织、与秘书行政部和城市联络处有密切的分工。足球项目工作团队主要职责是负责设置京外赛区包括北京足球项目的指导和监督落实。京外赛区的组织结构跟北京奥组委基本类似,由各城市赛区的赛区办下设了各个有关的部门,然后成立了场馆团队,场馆也是按照奥组委的场馆运行统一的政策和标准,由赛区办统筹来监督赛区的工作。

  杜卫国还介绍了足球项目工作团队的职责和目前完成的基本工作。足球项目工作团队主要有三项职责。第一是根据国际奥委会和北京奥组委以及国际足联的要求,统一制定了政策和标准,包括硬件设施的标准和软件组织运行的标准。第二项职责是监督落实执行和4个赛区以及北京五个城市赛区的工作规范和标准。第三个职责是负责奥运会赛时的指挥运行,协调指挥运行,我们针对的是赛时奥运会体育指挥中心,下面对应的是京外赛区的赛区办。

  目足球项目管理团队在2006年10月正式投入工作,主要做了两项的职责,目前都已经完成,现在在我手中的这一摞厚厚的文件就是足球城市赛区的工作手册,这个手册按照国际奥委会、国际足联和北京奥组委的要求制定的硬件设施的标准,包括体育场、训练场、酒店,各个饭店。另外一个是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足球城市赛区组织运行的工作指南,这主要是软件运行,包括人员结构、编制,组织运行计划、规划,怎么样来运行。还有我们把一个新的城市城际信息翻译出来提供给四个赛区执行。从目前的执行情况来看,包括北京和四个京外赛区,体育场、训练场的硬件设施基本上就绪,组织结构和人员基本到位,志愿者招募也基本结束。各项工作应该说到目前为止基本就绪。

  杜卫国还对近期的工作进行了介绍,在本月19号、20号、21号有三项大活动,首先是19号的一场北京奥运会女子足球预选赛附加赛,也是南美和非洲的0.5个名额的争夺,由巴西队对加纳队,比赛将在19日晚上19:45在工人体育场举行。昨天巴西队和加纳队已经顺利抵达北京,巴西队昨天晚上已经进行了一次训练;第二个活动是20日晚上19点在北京丽晶酒店二层宴会厅将举行北京奥运会的足球项目抽签仪式;第三项活动是21日上午10:00在丽晶酒店,将举办队伍的工作会。目前这三项准备工作基本就绪。

  对于赛时服务的客户群,杜卫国介绍说,我们客户群很简单,主要是国际奥委会大家庭成员的贵宾,国际足联的官员、队伍以及媒体和观众等几个主要部分。

  杜卫国还介绍了相关竞赛信息。目前竞赛日程已经确定,安排竞赛日程的基本原则有三个,第一是开幕式前不允许在北京有足球比赛。第二个原是则京外赛区的场次要比北京多。第三个原则各个京外城市赛区的比赛场次要平均,另外一个男女要平等。根据这三条原则,我们制定了相应的竞赛日程,已经经过国际足联和国际奥委会的批准,北京奥运会足球比赛将在北京进行十场比赛,其他四个京外赛区城市都是12场。

(责任编辑:久黑必白)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