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汤小泉:希望残疾儿童和健全少年携手分享奥运

  中新社北京四月十六日电(记者张希敏)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汤小泉今天指出,北京奥运会是全中国人民期盼已久的盛会,希望残疾儿童和健全少年携手并进,传播友谊,分享奥运的魅力。

  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国残联及北京奥组委主办,中国银行、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承办的“喝彩奥运中行与你共赢——五十六个民族小使者北京奥运之旅”活动今天正式启动,汤小泉在启动仪式上作上述讲话。



  据介绍,五十六个民族小使者将从中国十三个省区市五十六个民族的少年儿童中选拔产生,每个民族一人,残疾儿童与健全儿童各占一半。民族小使者将于国际儿童节前夕来到北京,参加以“友爱、共融、快乐”为主题的丰富多彩活动。包括参观北京奥组委、奥林匹克中心区(水立方、鸟巢等)、残疾人体育基地,观摩残疾人运动员训练等。同时,小使者们还将走入北京志愿者家庭,与家庭中的孩子共度一天生活。

  中国银行行长李礼辉表示,“喝彩奥运中行与你共赢——五十六个民族小使者北京奥运之旅”活动,体现了中国各界对残疾儿童的关怀,中国银行为此活动捐助一百五十万元人民币,用于对中国残疾人事业的关注与支持。

  启动仪式上,北京市的残健儿童代表王羽龙、张乃婧表示,积极参与小使者选拔活动,以东道主和小志愿者身份迎接各地小使者到来。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