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官网前方记者黎晗:火炬传递有更多的无名英雄

黎晗接受访谈谈圣火传递
黎晗接受访谈谈圣火传递

  主持人:这段可以叫“记者黎晗迷失马斯喀特”。其实除了马斯喀特之外,前面几站也会给你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简单问几个,因为你是摄影记者,你觉得这几站当中哪一个画面会让你比较深刻?哪个场景会让你比较感动?或者哪一站的传递当中让你有特别动容的情况?

  黎晗:其实在每一站都有很多故事,先说阿拉木图,在阿拉木图我们是第一天,等于是北京奥运会圣火境外传递的起点,第一次亲身经历、亲身感受了全世界人们对这个圣火是多么的欢迎,连他们的总统都亲自来传递这个圣火。

阿拉木图是一个人口非常少的城市,我记不太清楚了现在他们多少人,但是当天好像数十万人上街头迎接这个圣火。其实哈萨克斯坦人和中国人长的差不多,有点混血的样子。所以在当地我有一个错觉,好像在国内传递一样,因为现场也是挥舞着很多中国的国旗,所以让你觉得心里非常的舒服。

  而且当地安排的特色传递也非常多,我感觉印象最深得就是骑马传递,在圣火到来之前马队先进行一个表演,我说不上来那是一个什么样的表演形式,但是非常特殊,非常的好玩儿。当地人民可以说是一个马背上的民族吧,所以当地的市民在看到火炬手非常高傲的举着圣火骑在马背上的时候,那个感觉是非常非常好的。

  主持人:就是通过他们的表情。

  黎晗:那一瞬间他们是非常骄傲的。

  主持人:还有呢?

  黎晗:其次让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在圣彼得堡,圣彼得堡也是非常非常欢迎这个圣火,而且他们的起跑仪式安排的非常有特点,安排在他们的一个广场,原来叫列宁格勒的圣彼得堡为这个建的广场,里面有一层的小圆形的广场,上面点着长命火,象征着和平与友谊永不熄灭。所以我觉得圣火在这个地方真的找到了最好的诠释,当地人民也是非常热情。我记得我拍过一张照片,是在中国的休息点拍的一张照片,路两边全都是人,满眼望去全都是人,人群根本看不到边。而且我们在圣火传递完了之后,从庆典仪式到现场,到机场的路途当中,沿途还有很多很多人在等着欢送运行团队的车队。

  主持人:就是火炬传递完了他们还在等着车队。

  黎晗:对,还在等着车队,所以真的很让人感动,而且圣彼得堡本身就是非常有历史的城市,虽然我没有看到那样的照片,但是咱们应该拍出那样的照片了。

  主持人:其实每站都有每站的故事,每站肯定都有印象非常深刻的事情。因为圣火在希腊行的时候我参加过这样的报道,因为在希腊的时候我当时感觉圣火给我的印象就是,当地的印象就是一个是熟悉,一个是神圣,因为圣火传递不是一次了,所以大家熟悉,虽然熟悉但是感觉非常神圣,你走完九站,你觉得当地人民对圣火的感觉是什么昂的?

  黎晗:我觉得每个民族对圣火的理解都应该有一个点,就是象征着“和平和友谊”,但是每个民族的性格不同,所以对待圣火的时候又会有一些非常特殊的方式和感情。像在一些,咱们平时觉得非常热情的国家,像阿根廷的布宜诺斯艾利斯,像坦桑尼亚的达累斯萨拉姆,他们非常热情,他们把这个圣火传递当成一个非常大的盛会,他们就是享受这一天。因为我们知道那边的工作节奏也不快,所以很多人都是从办公室里边走出来看这个圣火。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带我们二号媒体车的是一个当地的小女孩,人长的非常漂亮,我都没来得及拍她的照片,那天累死我了。她就是非常典型的南美洲的女孩,那天特别冷,可能已经到了阿根廷的秋季了,到的当天还有点热,但是第二天就开始刮大风,天要下雨的样子,最后也没有下来。那个女孩穿的也非常少,穿着裙子,非常冷,一边哆嗦一边给我们安排拍摄的地方,给我们安排媒体车。她只有在一个地方看见圣火了,就是在一个广场,因为我们在那儿有一个拍摄点,我们在那儿拍的时候正好拍摄点在天桥上,她也跟着上去了,看到了圣火。我就问到她,你觉得圣火漂亮吗?她说我觉得比我漂亮。

  主持人:说的很美,也说的很感人。

  黎晗:对。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