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官网前方记者黎晗:火炬传递有更多的无名英雄

  黎晗:我们没有资格说累 这是我们的责任

  主持人:我们说点轻松点的话题,去了这么多国家,你们有没有时间到街上转转,对这个城市有什么感觉?

  黎晗:我第一次去转的就是马斯喀特。

  主持人:最后一站才有时间去转一转。

  黎晗:对,而且需要跟我交接的同志,包括设计、报道方面的东西跟他交接清楚,所以也是第二天早上去机场接他,接到他以后也差不多12点了,接到他之后带他到我们酒店下边有一个非常漂亮的海滩,在那儿转了一转,真的是非常放松的一刻。还有很多运营团队的人,也都在下边躺着晒太阳,感觉那个时候大家真的非常放松、非常舒服。看着大家十几天了,难得有这么一个放松的环境,也不知道该高兴还是怎么样。

  主持人:很难表达那种感觉。

  黎晗:对。

  主持人:你们在外面饮食方面还都习惯吗?

  黎晗:习惯不习惯都得吃,因为一天最多时候能吃上三顿,最少的时候就是一顿饭,能把肚子填饱了就行,看见东西只要没被人下度就吃。

  主持人:那时候最想吃的是什么?

  黎晗:方便面。

  主持人:就跟我们在希腊报道一样,有的拿着榨菜,但是榨菜都没有想起来拿出来吃,那时候想着哪顿饭有方便面,真是很好的美食。

  黎晗:对。

  黎晗:最想吃的是方便面

  主持人:看你回来拿的行李不多,有没有带当地的纪念品或者特产?

  黎晗:没带,你想想我们的运行时间吧,到了酒店就睡觉,睡觉完了起床就传递,传递完了就从仪式现场到机场了,哪有时候逛街。

  主持人:你是任何纪念品也没带回来,任何当地的特产也没有带回来?

  黎晗:我在曼谷经停的时候给我媳妇买了一瓶香水。

  主持人:你这么长时间出去跟家人有没有联系?

  黎晗:我都会跟我爱人短信保持联系的,因为她也是看到电视上的报道,因为我们行程是非常紧的,她也是非常担心我,饮食方面、身体方面她都非常担心。

  主持人:每天交流时间多吗?

  黎晗:每天一头一尾两条短信。上飞机之前跟她说我要走了,下了飞机跟她说我到了。

  主持人:传递过程当中你什么东西也没带,就带了一瓶香水?

  黎晗:我觉得她会理解我的。

  主持人:你从事记者到少年了?

  黎晗:毕业之后到现在6年了。

  主持人:是不是经常有这样的情况?

  黎晗:因为我在奥组委官方网站经常加班,有时候我回家她都睡了,所以她都习惯了。

  主持人:她有没有抱怨?

  黎晗:也没抱怨,大家都是年轻人,都有自己的事业。

  黎晗:每天和爱人只有两次短信交流的机会

  主持人:你觉得自己做记者什么感觉?

  黎晗:挺好玩儿的,能第一时间看见很多人看不见的东西。

  主持人:喜欢这份工作吗?

  黎晗:喜欢。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