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官网前方记者黎晗:火炬传递有更多的无名英雄

  主持人:你现在从火炬第一现场到了北京,下面还有什么关于火炬报道的计划吗?

  黎晗:下面就是,我会实时的跟我们前方接替我的这位记者保持联系,在后方支持他。

其实火炬我报道的机会就不太多了,下面肯定注意力要转移到赛事和奥运会的开闭幕式的报道上。

  主持人:最终还是围绕着奥运来进行。

  黎晗:反正离不开奥运。

  主持人:在希腊报道的时候整个火炬传递完之后我有一个感觉,希腊取火的时候是因为当时天气的原因提前了一个小时,在希腊火炬交接的时候,由于时差的原因其实也提前了一个小时,在火炬整个传递过程当中,有一天我印象特别深,只要火炬在这个地方做庆典天就晴,我们一上车就下雨,火炬在那里也经过了雨天,也经过了雪山,我不知道冥冥当中有一种保佑还是什么,总觉得那个感觉说不出来。

  黎晗:你的这个感觉,咱们运行团队的所有人都有这种感觉,因为特别是到伦敦以后,当天下起了鹅毛大雪,去年我在北京都没见过这么大的雪,下的非常非常大,但是传递开始以后天一下就晴了,也不是说晴,就是不下雪了。在巴黎也是,巴黎早上还下雪,火炬传递的时候太阳出来了。最好玩儿的是在达累斯萨拉姆,真是暴雨,下的非常非常大,就在火炬传递开始前的10分钟还在下雨,还离10分钟的时候太阳一下出来了,天一下放晴了,云都没有了。所以那天也是旁边有一个当地的记者,大家都在一块聊天,因为我们最喜欢到当地以后跟当地的记者一块交流一下,他说老天爷都在保佑地方的圣火,他也这么说的。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也是,包括那天天非常的阴,大家都非常担心会下大雨,会影响火炬接力传递,大家天就阴了一天,没下下来雨,非常奇怪,所以大家都觉得真的是老天爷保佑圣火。

  主持人:你在圣火传递的第一线经历了九站,在传递圣火的同时,当地人看到的是中国的记者在报道,看到的是北京的圣火在传递,你当时是什么样的感觉?

  黎晗:其实当时来不及想那么多,但是事后大家也都会在飞机上仔细的回味一下当天的东西,其实作为记者来说,我们自己都觉得在没有给团队运行造成影响、没有违反纪律的同时,能把火炬精彩的画面发给大家,我们觉得真的是非常自豪的。

  主持人:黎晗也是飞了多长时间?

  黎晗:我记不清飞多长时间,反正最长一次飞了15个小时,将近16个小时。

  主持人:从马斯喀特也是从昨天到今天。

  黎晗:十来个小时。

  主持人:一直没有休息,刚下飞机就到我们演播室,所以今天我们也是不想打扰黎晗太多时间,我们的交流暂时到这里,希望你回来之后好好休息之下,养精蓄锐进行下一次的战斗。

  黎晗:谢谢!

  主持人:我记得在火炬希腊交接的时候,当时我们的官方网站首席记者张朝阳采访了火炬中心主任的时候,问她当时的感觉,她说“中国人站这个舞台太不容易了,我们一定要办好一届奥运会,我们也有能力办好一届成功的奥运会”。圣火也继续在传递,我们也在继续的关注着圣火,希望网友继续关注我们的报道。我们今天的直播就到这里,感谢大家的关注。再见!

[上一页]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