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香港杯外交知识赛准决赛抽签 胜者可进京观奥运

  中新社香港四月十六日电(记者陈国华)十六日下午,第二届香港杯外交知识竞赛主办方在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举行准决赛简介会及抽签仪式。从一百二十所参与初赛的学校中胜出的十五所中学,参加了抽签。

  据了解,该项知识竞赛由外交部驻香港特派员公署、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香港明天更好基金共同主办。

去年首度举办,即吸引香港一百三十多所中学近五万名学生参加,规模空前。

  本届竞赛,为激励香港中学生积极参与,主办方准备了丰富的奖励计划,包括组织竞赛优胜者访京,与外交部高官会面,参观北京名胜,观看奥运比赛等。

  在十六日的抽签仪式上,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杨子刚称,希望香港中学生通过参与竞赛,了解历史,关心时事,情系奥运,培养爱国情怀,支持祖国外交事业。

  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新闻及公共关系部主任宋荣华介绍了准决赛的出题形式、范畴及涉港外交情况。据其介绍,准决赛将于四月二十六日在香港浸会大学附属学校王锦辉中小学举行。入围的十五支学校队,每五队一组,分三组比赛,前五名进入六月二十八日举行的总决赛。

  据了解,这次竞赛除香港中学生的场内竞赛,还增加社会公众自愿参与环节,比赛时间为四月三日至二十五日。主办方为公众提供的书面考题,可通过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知识竞赛网站下载,也可到香港联合出版集团旗下书店索取。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