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曼谷 > 最新消息

中国驻泰大使张九桓:泰国万事俱备喜迎奥运圣火

  中新社曼谷四月十六日电 题:“泰国万事俱备喜迎奥运圣火”

  ——访中国驻泰国大使张九桓

  中新社记者 顾时宏

  “泰国政府及社会各界正在紧锣密鼓、有条不紊地迎接即将于十八日抵达曼谷的奥运圣火。目前各项工作已经万事俱备,只等圣火"祥云"降临!”中国驻泰国大使张九桓十六日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兴奋的心情溢于言表。



  张九桓说,奥运圣火在曼谷传递有三大特色:其一,火炬传递经过的大皇宫、玉佛寺、吉拉达皇宫、民族纪念碑、拉玛五世广场等地方都是极富泰国民族特色与历史纪念意义的景点,令海内外关注。

  其二,火炬传递起跑点从华人华侨聚居区的唐人街耀华力路崇圣牌开始,具有中国文化特色,容易激发广大侨胞保护圣火的爱国之情。

  其三,在传递方式上,和一些国家不同之处是,此次火炬传递有来自泰国各界人士担当火炬手,具有代表性。当然,八十名火炬传递手中,有五十名华人华侨参与也是一道风景线。

  张大使说,两年前诗琳通公主就表示要参加北京奥运会,今年八月公主将代表泰国王室出席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泰国总理沙玛以及副总理等高官在不同的场合都表示,他们坚决支持北京奥运并将出席开幕式。

  问及很多大使都担当圣火传递手,为何在曼谷的他此次却榜上无名时,张九桓笑着说:“圣火在很多国家传递时,很多驻外大使都是火炬手,说实话我也很想高举奥运圣火跑一段,但我想把更多的机会让给泰国人民和华人华侨,我当不当都和他们一样,心底都为奥运圣火的来临感到骄傲与自豪!”

  最后,张大使特地告诉记者,当奥运圣火十八日凌晨降临曼谷时,第一时间接触圣火火种灯的人就有他。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