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美国奥委会主席:芝加哥在奥运申办中未排在首位

    新华社华盛顿4月15日奥运专电(记者梁金雄)美国奥委会主席尤伯罗斯15日在芝加哥表示,在2016年夏季奥运会的申办中,代表美国申办的芝加哥市从哪方面讲都还没有排在第一位。

    去年底尤伯罗斯在会见了芝加哥市长后就曾表示,芝加哥在此次申办中不占先。当时,尤伯罗斯称领先的申办城市是马德里、东京和里约热内卢。

    尽管自那以后芝加哥市在申办活动中获得了一些意见和经验,并成功地承办了世界拳击锦标赛,可伯尤伯罗斯表示芝加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不过,这次他不愿再讲在7个申办城市中芝加哥市排在第几位。“从哪方面讲都还没有排在第一位。”尤伯罗斯只给出了这样的答案。

    有报道说,美国奥委会在北京奥运会夺金数字上和2016年奥运会的申办上都持谨慎态度。他们建议芝加哥在申办中应该打多元化这张牌,因为芝加哥是座移民人口较多的城市。

    除了芝加哥、马德里、东京和里约热内卢外,布拉格、多哈和巴库也正式申办这届奥运会。今年6月国际奥委会将把申办城市数量削减到“一个合理数字”,并将于明年在哥本哈根决定这届奥运会的主办城市。

    芝加哥奥申委主席帕特·瑞安说:“我们并不想当热门,因为热门并不意味着拿到举办权。”在申办2012年奥运会时,巴黎当时是最大热门,可最后伦敦却成为举办城市。(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