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游泳 > 2008中国游泳动态

花游奥运资格赛开幕 中国姊妹花出战只为练兵

  中新社北京四月十六日电(记者高凯)“好运北京”花样游泳奥运会资格赛今天在“水立方”开幕,赛事聚集了雅典奥运会亚军日本队以及西班牙、加拿大等传统强队,她们的目标是最后三张北京奥运会花样游泳集体项目入场券,而由于已经拿到奥运资格,中国姊妹花蒋文文和蒋婷婷此次出战的主要目的则放在了适应场地和练兵上。



  奥运会花样游泳比赛设有集体、双人两枚金牌,将有八支队伍参加集体项目,二十四支队伍共二十四对选手参加双人项目比赛。集体项目的八张奥运入场券中,五张属于大洲冠军队伍和东道主,剩下的三张门票则由此次比赛的前三名获得。美国队、俄罗斯队这两支世界超级强队,加上澳大利亚队和埃及队,都已经通过获得所在大洲的冠军而得到了奥运会参赛资格,因此本次并未参赛。

  今天首先进行的双人技术自选比赛中,中国、西班牙和日本选手均有上佳发挥。

  由于中国队已经获得奥运资格,因此不参加集体项目的争夺。尽管姊妹花蒋文文和蒋婷婷出现在双人项目的名单中,但她们的目的仅是“以赛带练,适应场地”,成绩不会计入名次。

  比赛中,蒋文文和蒋婷婷配合默契表现出色,最终得到的动作完成分为四十八点一六七分,艺术表演分为四十八点三三三分,最终得分为四十八点二五零分,仅以微弱的差距落后于暂列第二的日本名将原田早穗/铃木绘美子。西班牙选手暂时位列第一。

  今天是蒋文文和蒋婷婷第一次在正式比赛中使用《马刀舞曲》的音乐,这首音乐也将伴随着她们出现在北京奥运会的舞台上。中国姊妹花在赛后表示:“这首音乐以及整套动作可以说非常适合我们两个人的特点。我们在水中的感觉比较好,这套动作能够把我们在水中那种比较飘逸的形象更加强烈的传递出来。这套动作是专门为北京奥运会准备的,我们已经练了三四个月。而对于今天的首次公演,我们觉得比较满意。”

  二〇〇七年的花样游泳世锦赛上,蒋文文/蒋婷婷获得了中国花样游泳在历届世界大赛中的最好成绩第四名,本届奥运会,中国花样游泳的夺牌希望也完全系于这对姊妹花。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