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新德里 > 新德里传递新闻

印度火炬手祝福奥运 称有责任保护火炬顺利传递

    新华社新德里4月16日奥运专电(记者文建 廉海东)参加奥运会火炬接力的印度火炬手16日下午在新德里祝福北京奥运。

    印度网球明星林德·帕埃斯说,参加奥运会是他孩童时代的梦想,奥运火炬来到印度,他感到十分自豪。

作为参加接力的火炬手,他认为自己有责任保护奥运火炬顺利传递,这既是对体育精神的尊重,也是对印度的尊重。

    田径选手安琼·鲍比·乔治正在积极备战北京奥运会,她认为自己是“印度最幸福的女人”,因为她不仅能参加火炬接力,还能参加北京奥运会。“祝北京好运!”鲍比用一句奥运会的宣传语结束了自己的发言。

    82岁的南迪·辛格是年龄最大的火炬手,他曾代表印度在1948和1952年两届奥运会上获得曲棍球金牌。他说,从1948年他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到现在,世界和奥运会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但奥运会期盼世界和平的宗旨不会变,公平竞争的体育精神也不会变。他祝福火炬接力成功,奥运精神在北京发扬光大。

    射击运动员马拉维基特·辛格·桑多热烈欢迎奥运火炬来到印度。他在发言结束时幽默地说:“我知道大家对火炬安全有些小小的担心。我保证,火炬决不会从我手上被抢走。”

    素有“短跑女皇”之称的印度老运动员乌莎也预祝北京奥运成功。(完)2008/04/16 22:48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