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花样游泳 > 2008中国花样游泳动态

花样游泳奥运资格赛开赛 中国姐妹花首秀水立方

     新华社北京4月16日奥运专电(记者徐宜军 王妍)“好运北京”花样游泳奥运会资格赛16日在“水立方”开赛,在首日进行的双人技术自选比赛中,中国双胞胎组合蒋文文/蒋婷婷暂居第三名,西班牙的门古尔/富恩特斯和日本选手原田早穗/铃木绘美子位居前两名。

    根据国际泳联的相关规则,俄罗斯、美国、埃及、澳大利亚、中国已获得了集体项目和双人项目的奥运入场券,新西兰也成功入围奥运会双人项目比赛。参加本次资格赛的32个国家和地区的124名选手将为剩余的3个集体项目和18个双人项目的奥运会入场券展开争夺。

    当日,曾多次获得世锦赛双人、单人比赛前三名的西班牙名将门古尔与搭档富恩特斯整套动作十分流畅、节奏明快,获得了97.334的高分,位居第一,日本队的奥运会亚军组合原田早穗/铃木绘美子以95.833分位居次席。

    中国队的希望之星蒋文文/蒋婷婷倒数第二个出场,给观众带来了一套优美的《马刀舞曲》,整套动作舒展有力,具有很强的艺术表现力,但由于超时被扣掉一分,最终获得95.500分,暂居第三。据了解,这套动作极有可能是这对中国组合在北京奥运会技术自选项目上使用的动作。

    对于今天的表现,蒋文文/蒋婷婷小有遗憾。“整体发挥还比较满意,但有一些细节上还有些小毛病,还是有点遗憾。”蒋婷婷说。

    18日将进行双人项目自由自选比赛,选手的总成绩为技术自选得分的50%与自由自选得分的50%之和。集体项目的技术自选比赛于17日举行。(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