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北京奥运会圣火离开伊斯兰堡 前往下一站新德里

  中新网伊斯兰堡4月16日电 当地时间晚23时(北京时间17日凌晨2时)许,北京奥运会圣火在结束在伊斯兰堡的传递之后,搭乘“奥运圣火号”专机前往下一站——印度首都新德里。

  约两小时后,奥运圣火将抵达新德里。

  新德里是奥运火炬“和谐之旅”境外传递的第11站。据中国驻印度大使张炎透露,奥运圣火在新德里的传递路线确定在从总统府到印度门之间的大道上。他说,这条大道是全印度最漂亮的地方,也是最能展现印度风貌的地方;每年印度的国庆庆典都在这个地方举行,选择该地点进行圣火传递足见印度方面对此的重视。

  德里分新旧两城,中间隔着一座德里门,并以著名的拉姆利拉广场为界,广场以南为新德里,广场以北为旧德里。新德里为印度的首都。

  新德里以姆拉斯广场为中心,城市街道成辐射状、蛛网式地伸向四面八方。宏伟的建筑群大多集中于市中心。政府主要机构集中在市区从总统府到印度门之间绵延几公里的宽阔大道两旁。

(责任编辑:礼拜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