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足球 > 2008中国男足动态

国奥拉练塞尔维亚迎首战 谢亚龙号召为主帅争光

  晨报记者陈志强

  20日,北京奥运会足球比赛将进行抽签。随着奥运日期的临近,国奥队也进入了备战的关键阶段,而通过本次塞尔维亚拉练的三场比赛,以及下个月在佛山对拜仁慕尼黑的比赛,国奥队的最终名单也将敲定。

对于大部分仍处在入选边缘的队员来说,时间已经不多了,而今晚国奥队就将迎来塞尔维亚拉练的首战,对手是贝尔格莱德代表队。

  在15日抵达贝尔格莱德之后,随队督战的足协掌门谢亚龙对全队召开了动员会,除了鼓励队员在杜伊的家乡为主教练争光之外,他还特意为队员敲响了警钟:要文明参赛,不能有违背体育道德的行为发生。他同时也表示,通过这次拉练和下月对拜仁的热身赛,将敲定国奥的最终名单,所有人都应该认真对待,不能掉以轻心。

  实力强劲的塞尔维亚国奥队是最好的“炼金石”,召入了7名海外球员,派出最强阵容,对手对23日晚的这场比赛相当重视,对外售票、电视台直播,双方还约定按正式比赛规则进行。连杜伊也不得不承认不如对手,“对手实力很强,甚至也会派超龄球员参加比赛。不过我相信我的队员会给我争气的。”

  除了17日和23日的两场比赛,杜伊还通过自己的关系,联系了第三场比赛,对手是当地的一家俱乐部。他现在仍然摆出了一副考察队员的态势,包括召入他一直有些排斥的蒿俊闵,还有在中超联赛中打替补的沈龙元、苑维伟等人,“确实选择的机会不多了,每个队员都必须珍惜这里的集训和比赛,不光是来的22个人,包括其他队员都还有机会,比如闫相闯和杜震宇。”

  国奥名单中的另一悬念就在于三名超龄球员的人选,杜伊在本次集训中召入了五名超龄国脚,但孙祥受伤,李玮峰因故推迟赴欧,最终只有刘健、韩鹏和陈东三人前往,郑智、孙继海和邵佳一等海外国脚也都缺席。尽管外界一致认为答案已经昭然若揭,后卫李玮峰、前腰郑智和中锋韩鹏组成的中轴线将是杜伊的首选,但杜伊显然还想再等等。

  15日当天下午国奥队在贝尔格莱德进行了首次训练,16日晚队员们还现场感受了塞尔维亚的红星队和游击队的足协杯半决赛。

(责任编辑:迎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