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奥运圣火抵达新德里 将在"印度天安门广场"传递

    新德里4月17日奥运专电(记者李保东)搭载2008年北京奥运圣火的专机于当地时间17日凌晨1时(北京时间17日3时30分)安全抵达印度首都新德里空军机场。

新德里是北京奥运圣火境外传递的第11站。这也是印度历史上首次举行奥运火炬传递活动。  

    当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运行团队总指挥、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手持火种灯走下飞机时,印度奥委会主席卡尔曼迪上前迎接,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随后,6名身着印度传统服装莎丽的少女,给远道而来进行“和谐之旅”的中国贵宾献上了鲜花,并用朱砂在他们额头中间点上了象征吉祥的红痣。

    据悉,奥运圣火新德里站传递活动将于当地时间17日16时(北京时间17日18时30分)在新德里印度总统府和印度门之间的拉吉大街上举行,70名火炬手将参加火炬传递。拉吉大街全程3公里,每年1月26日,印度国庆阅兵都在这条路上举行。拉吉大街与其周围的绿地看起来像一个巨大的广场,有“印度天安门广场”之称,是新德里最漂亮、游人最多的地方。印度门样式模仿凯旋门,建于1921年。门高48.7米,宽21.3米,拱门高42米。顶端有一个圆石盆,是一盏大油灯,每到节日点燃,火焰高达1米多。印度门是为了纪念第一次世界大战死亡的9万名军人而建的,印度门上刻着他们的名字。

    据印度媒体报道,为保证奥运圣火传递顺利安全进行,印度有关部门包括警方、内政部和情报部门等多次开会研究安全方案,作了“万无一失”的安排。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礼拜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