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解读评论

华侨华人正义的声音 揭露拉萨暴力事件支持奥运

 北京奥运会圣火传递 海外华人积极保卫圣火。[资料图片]
北京奥运会圣火传递 海外华人积极保卫圣火。[资料图片]

  近日,在美国的华侨华人和中国留学生发起了抗议歪曲报道拉萨暴力事件、支持北京举办奥运会的行动,不仅表达了自己的心声,而且对不少美国民众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旧金山是北美洲唯一进行奥运圣火传递的城市。虽然有不少“藏独”分子企图干扰圣火传递,但有更多的华侨华人和留学生出现在火炬接力现场。他们高举五星红旗、美国国旗和奥运五环旗,有理有节地表达对维护中国统一与和谐奥运的支持,挫败了“藏独”分子的不良企图。

  达赖近日访美,西雅图的华侨华人和留学生自发租用一架小型飞机,打出了“达赖喇嘛,请停止支持骚乱”等标语,引起了西方媒体广泛关注。14日,500多名华侨华人高举五星红旗以及“反分裂、爱和平”的标语,在达赖举行演讲的华盛顿大学和平示威,要求达赖停止说谎,西方媒体停止歪曲报道。他们还通过网站相互联络,相约举行“反暴力演唱会”,让更多的当地人了解拉萨打砸抢烧暴力事件的真相。

  华人团体“合法移民协会”近日也在网上发起签名运动,抗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主持人卡弗蒂在直播节目中对华人使用侮辱性语言。该团体发表的声明说,该主持人用低劣的论调发表对某一个族群的极其不负责任的评论,在一个全国性新闻节目上是罕见的,这样的言论清楚暴露了主持人对华人所带有的偏见和仇视,伤害了全世界华人的感情和尊严。

  华侨华人和留学生最近自发组织的一系列行动,不仅仅出于血缘的关系,更是出于对真理的追求,出于对奥运和平、友谊、进步精神的尊崇。希望并相信,包括美国人民在内的一切有良知的人们,不会忽视这种正义的呼声。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