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花样游泳 > 2008中国花样游泳动态

好运北京测试赛 出水芙蓉姐妹花有望惊艳奥运会

  本报北京电(记者马骋)作为中国花样游泳冲击奥运奖牌的主要选手,双胞胎姐妹蒋文文/蒋婷婷昨天在“好运北京”测试赛中表现出色名列第三位。这对姐妹花赛后表示:“新音乐让配合出现了一定的失误,不过奥运会上会完全展现出自己的实力。”

  “好运北京”花样游泳奥运会资格赛昨天在国家游泳中心拉开战幕,虽然中国队已经获得了北京奥运会集体以及双人项目的参赛资格,但“姐妹花”蒋文文和蒋婷婷仍然报名参加了双人项目。除了更好的适应场地、感受现场气氛外,也是在实战中检验她们为奥运会量身制造的新节目。
昨天的技术自选环节中,文文和婷婷使用的配乐是《马刀舞曲》,这是姐妹俩第一次在正式比赛中使用《马刀舞曲》的音乐,北京奥运会也是用这首曲子。

  “这首音乐以及整套动作可以说非常适合我们两个人的特点。这套动作能够把我们在水中那种比较飘逸的形象更加强烈的传递出来。”蒋婷婷透露,这套动作是专门为北京奥运会准备的,已经练了三、四个月。昨天的首次公演,姐妹俩感到还满意。这也在裁判的打分中得到了体现,她们的动作完成分为48.167分,艺术表演分为48.333分,两项相加平均后的总分为48.250分,仅以微弱的差距落后于暂列第二的日本名将原田早穗/铃木绘美子,而排名第一的是上届奥运会银牌得主西班牙组合。

  “虽然成绩不错,但仍旧有美中不足的地方。比如说因为超时,被扣去了一分。还有比赛中也有小毛病。”婷婷一一列举着,“毕竟是大型国际赛事,还是有些紧张。”

  对奥运会文文和婷婷显得信心十足:“现在出现问题并不可怕,因为我们还有时间去改正。从去年的世锦赛以来,我们感觉各个方面进步挺大的,尤其是自信心方面。”2007年的花样游泳世锦赛上,蒋文文/蒋婷婷联手夺得第四,这也是中国花样游泳在历届世界大赛中的最好成绩。

(责任编辑:孟祥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