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印度上万军警严防“藏独”破坏奥运火炬传递

    相关新闻:"藏独"扬言抢走火炬 印度防范安保力量20年最强

             外媒:全球聚焦新德里 "藏独"图谋偷走奥运火炬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 4月17日,北京奥运圣火将在印度首都新德里进行传递。

由于印度一直是“藏独”分子的活跃地,众多国外媒体先前就将此次火炬传递的报道“焦点”放在了新德里,并报道称印度方面已经从全国各地调集上万警力确保圣火传递的安全。《环球时报》驻印度特派记者任彦也介绍说,此次印度警方派出“国家安全保卫队”,在圣火传递路线周围设置了“立体式安全网”。但他同时也介绍说,不能排除“藏独”分子采取极端暴力手段的可能性。

  传递具体时间尚未最终确定

  尽管之前有消息称,奥运圣火在新德里的传递将于印度当地时间17日下午3时至5时举行,但据《环球时报》驻印度特派记者任彦在北京时间16日20时从印度奥委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最新消息,考虑到安全原因,火炬传递的具体时间还没有最终确定。

  预计圣火会在当地时间下午4时至5时左右开始传递,目前确定的传递路线是起点为总统府,终点为印度门。共有70名火炬手参加这次火炬传递活动,其中包括47名运动员。

  外媒对印度圣火传递“密集关注”

  由于印度一直是“藏独”分子的活跃地,此次圣火印度站的传递颇为引人关注,火炬在印度的安全传递也成为众多国外媒体的关注“焦点”。美国有线电视新闻(CNN)16日晚一直在与其印度前方记者进行着连线直播,还反复播放着在印度某些“藏独”分子示威画面。

  法新社、美国彭博社、华尔街日报等欧美主流媒体也将报道的重点落在“藏独”分子上。《华尔街日报》报道称,预计将有上千“藏独”分子会进行“绝食游行”,“藏青会”的某些“藏独”分子甚至可能会试图偷走火炬。

  原定“印中小学生欢迎圣火”活动因“藏独”干扰而取消   

  4月16日,据法新社报道称,新德里电视台新闻频道报道说,将会有一部分当地群众被邀请观看圣火传递,印度方面将不再邀请印度在校学生现场见证圣火传递。报道说,印方没有对这一决定进行解释。

  《环球时报》驻印度特派记者任彦也证实,印度方面的确取消了原计划的“印中小学生欢迎圣火”活动,其主要原因也是出于安全考虑,16日中午“藏独”分子冲击中国驻印使馆的行径也是活动取消的主要原因。

  4月16日中午,有大约60多名“藏独”分子冲破了位于新德里的中国驻印度使馆的警戒线。任彦介绍说,印度警方及时制止了“藏独”分子的不法行径,并逮捕了大部分闹事者。

  印全国调集“国家级安全保卫队”

  为了保障火炬在新德里能够安全、顺利的进行传递,据了解,印度方面已经开始进行严密的安全保卫措施。

  彭博新闻社网站的文章称,就当奥运圣火在巴基斯坦进行传递的同时,印度方面也已经为火炬传递展开了安全措施,以防止“藏独”分子的干扰。法新社报道称,在17日新德里圣火传递现场,将有15000名安全人员出现在新德里的大街小巷。

  《环球时报》驻印度特派记者任彦说,17日,在2.5公里的圣火接力沿途,几乎将被印度安全人员“包围”,印度方面将设一个“立体式的安全网”确保圣火的顺利传递。还将有直升机占据传递“制高点”,印度还全国调集了“国家安全保卫队”。可以说,此次印度军警是以“铜墙铁臂”确保现场秩序。

  不能排除“藏独”采用“极端暴力手段”干扰传递

  尽管印度警方采用了严密的防范措施,但“藏独”分子的意欲破坏干扰的安全隐忧仍然存在。

  最近几天,在印度的“藏独”组织已经开始“蠢蠢欲动”起来,其中尤以新德里的抗议示威活动最为猖獗。

  除了外媒报道的“藏独”分子绝食游行和抢偷火炬的行径可能会发生外,《环球时报》驻印度特派记者也介绍说,已经有消息称,“藏独”在密谋策划圣火当天的“阴谋活动”。不能排除他们在现场采用“极端暴力手段”干扰火炬传递的可能性。“藏独”分子16日冲击中国驻印使馆就已经可以充分说明,他们不肯也不可能放弃干扰破坏奥运的念头。(环球时报记者 李洁思)

   更多精彩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