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青岛

奥帆赛创"青岛模式" 京外赛区筹备奥运进展顺利

  晨报讯(记者 彭岚兰)目前,青岛、香港、沈阳、秦皇岛等多个京外城市奥运筹办进展顺利,涉及帆船、马术、足球的多个比赛项目将顺利展开。昨天下午,奥组委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青岛、香港、沈阳、天津、秦皇岛等京外城市筹办奥运的情况。

  青岛:观众大坝观赛只需20元

  奥帆赛将于8月9日至23日在青岛举行,一共9个项目,将产生11块金牌。同时青岛还承担了残奥帆赛赛事,将于9月8日至13日举行,三项共产生三块金牌。目前,所有奥帆赛场馆项目全部落成,奥运分村将在今年5月份承担青岛国际残帆赛赛事。

  据了解,此次青岛奥帆赛打造“青岛模式”,首次在陆域设立了观众大坝,让观众可以不坐船,就能近距离观赏帆船赛事。鉴于中国人抗晕能力较差,观众可选择长、短程登船观赛,最长船程不超过1.5个小时,费用最高为600元,旅客可选择120元的短程。

  香港:24小时空调马厩迅速恢复马匹体力

  据香港奥马公司行政总裁林焕光介绍,目前,香港马术竞赛筹备工作进展顺利,比赛日程已确定,售票状况良好,已委任了重要的技术官员,包括120名从海外请来的技术官员。

  8月的炎热对马术项目是最大的考验,为此,香港动用各种高科技手段,保证马术赛事的顺利进行。林焕光举例说,位于沙田的赛马场已为马匹准备了24小时的“空调房”,还采取风扇和冷水淋浴的高科技手段,给比赛后的马匹迅速降温,“在几分钟之内,马匹身体就可以恢复到舒适状态,保证良好竞技状态。”

  足球:京外赛区场次多于北京

  北京奥组委足球团队主任林卫国介绍说,奥运会足球赛竞赛日程已经确定,安排竞赛日程的基本原则有三个,一是开幕式前不允许在北京举行奥运会足球预赛等比赛;二是京外赛区的场次要比北京多;三是各个京外城市赛区的比赛场次要平均;四是男女平等。

  “根据这几条原则,我们制定了相应的竞赛日程,已经获得国际足联和国际奥委会批准。目前来讲,除了北京10场以外,其他四个京外赛区城市都是12场。”林卫国说。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