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网球 > 2008中国网球动态

中国女网困局奥运资格 金花不寄望于外卡(图)

蒋宏伟信心依旧
蒋宏伟信心依旧

  本赛季初,女网的金花们取得了亮眼的开门红。不过,随着赛季的深入,在北美硬地赛季中,志在奥运夺牌的金花们表现并不抢眼。奥运越来越近,女网的奥运资格却依然是“雾里看花”。

  “相比队员,我的压力还好。”这样的反差并未令女网总教练蒋宏伟着急,“我们还有好几站比赛,不会寄望于外卡,相信队员们能够取得奥运资格。”早报记者朱轶

  成绩落差大场上欠缺稳定性

  目前,除了孙甜甜和彭帅尚在美国外,女网已经开始在北京备战4月26日开始的联合会杯与西班牙队的半决赛。

经历了长时间的奔波,蒋宏伟身体并不太好,除了声音有些沙哑外,还有些咳嗽。

  说起金花赛季初的亮眼到北美硬地赛季的时起时落,蒋宏伟并不意外。“出现这样前后的落差,并不是太大问题。”咳嗽了一声,蒋宏伟认真地说道,“队员稳定性的欠缺导致了比赛成绩的落差。”在蒋宏伟看来,“稳定性”不仅仅是队员的竞技状态,“这其中包括场上的变化,还有新战术的运用。特别是郑洁/晏紫,她们在冬训中强调了新战术,从实战效果看的确不错,不过缺少稳定性令她们的新战术容易打折扣。”对此,网管中心副主任高沈阳解释道,“郑洁去年手术后一直在努力恢复,而晏紫的个人能力也有了显著的提高,两人‘分拆’过,所以重新再磨合的时候,双方的起点有了变化,她们也在慢慢适应。”

  尽管本月下旬女网将迎来联合会杯半决赛,不过刚刚进行膝部微创手术的李娜还将留在德国进行术后康复训练。“李娜中前期的康复治疗将在德国进行。”高沈阳透露,目前李娜已经开始进行一些辅助性的器械恢复手段,“比如她现在每天都会骑那种用于康复训练的自行车。”

  奥运资格关键看彭帅战胜压力

  尽管无缘奥运种子,但李娜已稳获奥运入场券。不过,对中国女网而言肩负夺金希望的女双却至今还在为两张入场券苦苦奋斗。

  赛季初,彭帅和孙甜甜的神勇一度给人以女双”双保险“的印象,不过,仔细看看排名就会发现,郑洁/晏紫女双排名第11位,而双打前十位才能获得奥运入场券。彭帅/孙甜甜双打排名则在20名开外。唯一的希望就在于依靠队员的单打排名进入前56位,从而获得奥运资格。目前晏紫单打排名第42位,而彭帅则排名65位,相对而言,压力就落到了彭帅身上。

  “奥运资格的问题主要是看彭帅。”蒋宏伟坦言,彭帅是第二双打获得奥运入场券的关键,也是拿满两张女单入场券的关键。不过,本赛季彭帅却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单打实力不俗的她接连在巡回赛首轮出局。“这无疑成了她的心魔。”蒋宏伟的语气很凝重,“她还是个孩子,因为个人能力不错对自己的要求很高,所以无形中给了自己压力。此外还有外界对她的压力。”令蒋宏伟头疼的不仅仅是彭帅身上的压力,还有她的伤病,“脚踝的老伤一直影响着她无法百分之百发挥出实力。”蒋宏伟透露,这次彭帅没有和孙甜甜搭档参加家庭圈杯双打,也是为了让彭帅更好地调整和恢复。

  为了让彭帅尽快找回状态,高沈阳透露,球队不仅帮助她和外教磨合,还让专家对她进行心理辅导疏导压力,“这孩子压力的确大,毕竟她要带着甜甜拿奥运资格。”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