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解读评论

奥运火炬护跑手装备揭秘 特制手套能熄灭圣火

  [装备Ⅰ·墨镜] 戴墨镜的目的很简单,就是防止阳光照射产生的眩晕,以确保护跑手保持清醒的头脑。另外,护跑手们的墨镜就是很普通的那一种,并没有什么特殊装备。是否戴墨镜需要根据当地的天气情况而定。

很多热带地区,在烈日下奔跑几十公里,墨镜是必不可少的装备。

  [装备Ⅱ·护腕] 还有一个很少引起注意的细节就是,护跑手们还戴着一个黄色的护腕。护跑手戴护腕的原因是它里面放着一把开启火炬的钥匙。在火炬点火前,他们就是用这把钥匙把火炬的燃料开关打开。把钥匙放在护腕里不容易丢,也不影响跑动。

  [装备Ⅲ·手套] 这种摩托车手套有防火防水和防滑的作用,在火炬发生意外情况时,护跑手可以靠它安全地熄灭火炬。它的另一个作用是可以避免护跑手与火炬手发生肌肤上的接触。这样做主要是为了尊重一些国家的习俗,特别是避免与伊斯兰国家的女性火炬手有肌肤上的接触。

  [装备Ⅳ·腰包] 护跑手们还携带着一只看上去很神秘的黑色腰包。但其实里面装的东西非常简单:对讲机和小瓶火炬燃烧油。一位火炬手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其实并没有规定里面必须放什么,有时他们会放进一瓶防晒霜。因为长时间在烈日下奔跑,对皮肤损伤很严重。

(责任编辑:顾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