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国家体育场-鸟巢 > 鸟巢新闻动态

2.5万观众明日见证鸟巢首秀 安检需人包分离

  ■备防·24小时看护“鸟巢”

  竞报讯(记者倪乐) 昨天下午,即将投入“好运北京”测试赛使用的国家体育场“鸟巢”,进行了最后的消火设备测试,场馆的消防团队还进行了模拟“鸟巢”着火的消防演练。

  在“鸟巢”体育场东南位置,记者看到两辆崭新的消防车已经进驻,消防车库旁一墙之隔就是直通赛场的通道,位置距离体育场跑道只有约25米的距离,消防官兵的宿舍就在车库隔壁。

  “这两辆消防车进驻‘鸟巢’内部后,‘鸟巢’如果发生险情,消防车1分钟的时间应该就可以达到任何位置。

”场馆工作人员介绍说,消防官兵和消防车将在测试赛期间,在场馆内24小时备防,奥运期间“鸟巢”内备防的消防车将达到4辆。

    ■看台·目前只开放下层看台

  “鸟巢”的外观气势恢弘,但当走上看台会发现,“鸟巢”的内部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大。“鸟巢”中方设计师李兴钢解释说,其实“鸟巢”内部的大小并没有“缩水”,是空间设计给人的一种错觉。“上层看台和中层看台之间,以及中层和下层看台之间有一部分是重叠的,这就是为了让它的半径缩小,使看台更紧凑。这种碗形看台没有明显的方向性,因此会增加视觉上的收缩感。”

  据悉,由于“鸟巢”尚未竣工,本次测试赛期间只开放下层的看台区,91000个坐席仅销售25000个。

  ■入口·观众进场不用走楼梯

  可以容纳9万多人的“鸟巢”看台共设了12个分区,对应着就有12个出入口。每个出入口用一个字母表示,从“A”到“M”,其中没有“I”是因为防止与“1”混淆。出入口大门的英文标识有3米高,红色的字母让来者一目了然。

  媒体的看台设置在“鸟巢”的东南侧,记者从东南口进入“鸟巢”后,则需要通过地下的环形走廊后上楼梯进入位于“鸟巢”西南侧的看台区。而观众则免去了进出场馆要来回上下楼梯的不便,他们可以通过人行步道缓缓而上直接进入到体育场的看台区。

  ■音响·音响设备可分层控制

  站在看台上,记者看到场馆南北两侧上方各悬挂着两个大屏幕,其中一个是显示计时计分的屏幕,另一个是显示影像的屏幕。场馆四处安置的摄像头可以拍摄看台上每一个角落。

  此时,场馆内传来了悠扬的歌声。如此巨大的“鸟巢”内,混响效果出奇地好。记者抬头看到,场馆顶部一圈安装了24组音箱,每组音箱呈弯月状,朝着各个方向。在看台上,看台间的墙上也挂着许多音箱,无论在什么位置,都会被音乐所包围。每层看台的音响系统都可以自由地开关,如果不需要就可以关掉。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顾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