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好运北京 > 好运北京赛事评论

奥运用球亮相排球测试赛 拉拉队热舞展示成亮点

  昨天,“好运北京”2008中国俱乐部男女排球赛在北京理工大学体育馆和首都体育馆同时开战。经过改造后已经焕然一新的首都体育馆是首次举办“好运北京”赛事,在第一天的比赛中接受了全面考验。

  新场地 地板灯光受好评

  昨天下午,在首都体育馆举行的是上海对八一、辽宁对河南的两场男子比赛。比赛中各队势均力敌,两场比赛都打满了五局,最终是八一男排和辽宁男排胜出。但是在比赛中,部分队员出现了较多的失误。“由于队员平时都是在小馆中训练比赛,不太适应这么大的场馆,造成了失误较多。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上海男排主教练鞠根寅解释说。

  教练和队员都认为首体的比赛地板非常好,对队员具有很好的保护性。此外,首体场地的灯光经过改造,侧向照射,减少了对队员眼睛的刺激。

  另一个赛场上,已经成功承办过2007年国际盲人门球邀请赛的北京理工大学体育馆迎来了它的第二次“实战”考核。尽管只是预赛比赛,但场馆的上座率达到了近七成。

  新排球 奥运会用球亮相

  此次“好运北京”2008中国俱乐部男女排球赛采用了北京奥运会的正式比赛用球。新球的颜色由原来的蓝黄白三色改为蓝黄两色。国际排联管理委员会主席魏纪中解释,这主要是为了增加新鲜感和媒体的效果,同时考虑到夏季比赛,运动员出汗较多,新球的表皮用了更加吸汗的材料,防滑,手感比较好。赛后,队员和教练都对新式比赛用球给予了一致好评。


拉拉队表演带热赛场气氛。

  新节目 热舞展示成亮点

  与以往的排球比赛不同,此次比赛中也引入了拉拉队的体育展示项目。火暴的音乐青春的舞蹈成为赛场另一道风景。在昨天的表演中,既有《功夫》这样的动感舞蹈,也有中国传统的红绸舞、鼓舞等表演节目。

  首体的体育展示表演导演严松介绍:“由于首体自己的体育展示队伍尚未组建,因此本次比赛的表演队伍是由奥组委提供的4支流动表演团队,其中就有曾在沙滩排球测试赛中亮相的‘沙排宝贝’。”

  严松还透露,奥运会期间将有一支从全国选拔的40人表演队常驻首体。

  此次赛事预赛从4月16日至18日在北京理工大学体育馆和首都体育馆两个场馆同时进行。半决赛和决赛则在首都体育馆进行。

(责任编辑:顾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