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奥运圣火上珠峰 > 每日动态

12名队员护送圣火登珠峰 登顶人选还未确定

  来源: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目前,奥运圣火在珠峰的展示活动进入倒计时。虽然时间尚不能确定,但据了解,将有12名登山队员护送圣火登珠峰,而最终的登顶人选要在登山队进入8300米的突击营地之后才能确定。

  西藏登山队的队长桑珠昨天表示:“目前珠峰火炬队的35名队员生活和训练的情况都很好,护送圣火上珠峰,是每个人的愿望,但是登顶要考虑到天气、队员身体状况等多种因素,所以最终的人选要等登山队到达8300米的突击营地甚至冲顶途中才能最后确定。”另据女登山队员吉吉透露,“可能会有12名队员参加奥运圣火在珠峰的展示活动。”由于珠峰的环境特殊,所以不会出现火炬传递的环节,届时经世界环游回到国内的圣火将在峰顶进行展示。

  目前,35名登山队员和15名协作人员已在海拔5200米的珠峰大本营驻扎多日,除了不断地往返各个前进营地、适应高山环境和气候外,也同时在为圣火登顶修路。这35名队员由西藏登山队、西藏青年登山队、西藏登山学校和大学生登山队员共四部分人员构成。其中,多次登上珠峰的著名队员桑珠、洛则、次仁、吉吉等人是登顶的主要人选。

  另外,由国防科工集团研制的 另外,由国防科工集团研制的火种盒已运抵拉萨,4月下旬,由5辆奥迪Q7组成的护送车队将从拉萨启程,并在25日之前抵达大本营。在5月初奥运圣火返回国内之后,登山队将视天气情况择机登顶。2007年,西藏登山队在模拟该项目时,成功登顶的时间是5月9日。

  

(责任编辑:Alina)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