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金晶实现心愿与刘翔见面 训练基地一起聊火炬

    相关新闻:视频:金晶观看刘翔训练 飞人打趣轮椅天使成名

  昨天上午,莘庄训练基地大门外,眼尖的行人认出了从车里走出的一位漂亮姑娘:“那不是联想的火炬手金晶吗?”

  正是金晶!她来到莘庄基地,是为了实现自己长久以来的一个心愿:和刘翔见一面。

  我最佩服刘翔

  金晶回国后曾做客一家网站和网友实时聊天,很多网友提出,希望金晶能够成为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中点燃圣火的最后一棒,金晶回答:“我不够资格,要我选,我就选刘翔。因为我做的大家都能做到,而刘翔能做的我们都做不到。”

  金晶一直很佩服刘翔,也一直很关注他的比赛,在她眼里,刘翔是最“牛”的。当然,金晶也和很多“翔迷”一样,希望能和刘翔见上一面。本报记者向刘翔转达了金晶的心愿,刘翔考虑到金晶行动不便,想离开基地来与金晶碰面,金晶得知后连忙摆手:“刘翔训练那么紧张,当然应该我去才对!”于是,金晶昨天来到了莘庄基地。

  久仰金晶大名

  金晶进入田径馆的时候,刘翔正好训练结束。

  打老远刘翔就向金晶伸出了手,“你好,金晶!久仰大名啦!”一句话说得金晶“扑哧”一声笑了出来,气氛也变得轻松起来。两个人就在场边闲聊了起来,聊两人共同举过的“祥云”火炬,聊金晶现在的生活情况。刘翔告诉金晶:“全世界正义的人士都支持你!”刘翔还用“过来人”的经验教金晶如何面对媒体的包围:“放心,习惯习惯就好了。”

  刘翔说“久仰”倒不全是玩笑。其实上周刘翔回家时就和爸爸聊起过金晶,“我挺佩服她的,虽然她说这件事每个中国人都会做,但我觉得并不是谁在第一时间都会这样反应的。”刘翔说。

  希望一切都好

  知道金晶要来,刘翔特地为她准备了一件自己签名的“12秒88”T恤作为礼物。金晶也准备了一个自己在加拿大比赛时带回来的饰品。金晶拿到签名T恤非常兴奋,连连向刘翔道谢,刘翔忙摆手:“哪里哪里,其实我们都应该向你学习!”

  这一幕,在一边的教练孙海平都看在眼里,他认为这对刘翔也是一次不错的爱国主义教育。“金晶这个小姑娘挺不容易。”孙海平悄悄对记者说,“说实话,我很感动,有种想流泪的感觉。”

  因为怕打扰刘翔训练,金晶选择了早早告别。孙海平和刘翔一直把金晶送到了训练馆门口。“刘翔,北京奥运一定要加油!”金晶朝刘翔师徒使劲挥手。刘翔回答:“谢谢你的鼓励!”孙海平则在旁边补了一句:“金晶,我们希望你一切都好!”

  

(责任编辑:顾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